星期一, 12月 04, 2006

黑暗之光 - 雷光夏

雷光夏-黑暗之

剛聽一輪時,覺得這些歌聽起來很舒服。特別是《New Dreams》這首歌,大量的音樂僅配上少許的口白,很特別。因為這首歌對歌詞起了興趣,便去歌詞版找個歌詞。看了歌詞後真是讓我傻了眼,實在是寫的太好了,再重溫幾次,沒想到愈聽愈是愛上了雷光夏啊!

下面附上了造字的人,我非常的喜歡。除了動人的音樂外(他的音樂讓我想起了 Yann Tiersen 跟王雁盟),歌詞表達的意境,真是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造字的人 詞曲唱: 雷光夏

是黃昏的漸暗的太陽
是難再被描述的時光
是夜晚與清晨的激盪
世界 以沈沒在喧嚷

(「我畫著,歲月自手邊流逝,
你們和他們,終將成為彼此的影子」)

是潦草被寫下的誓言
是年少時拂面的春光
音樂搖晃 語言正退讓
你說 一切永不再來

是夜晚與清晨的激盪
是難再被描寫的時光
是黃昏的漸暗的太陽


每每自己一個人聽這首歌,聽到中間的那句旁白,都讓我鼻子一酸。

[update] 買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