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06

咖啡 黑潮 - 2006/04/08

每次去黑潮咖啡都有很多收穫。

在奇先生的 BOF 結束後,我搭捷運到了黑潮咖啡。其實到咖啡館之前還有點醉,在路程中一直覺得手很麻。進咖啡館坐一下就好多了。今天黑潮老闆很忙,聽說是放店員們去看表演,店裡客人又很多,看老闆真是忙到翻了。

老闆在忙碌中對我做了一個手勢,說:『小杯的?』,這邊真是陌生的台北中,一個讓人覺得很溫暖的地方。在我看了一會兒書,酒意漸漸消退時,老闆端了一杯 espresso 來,用的是 musetti 的豆子,約五分滿少一點。

第一杯 musetti espresso

唔,舌根的酸味,太正了 = =
過了一陣子,老闆又送來第二杯,相同的是 musetti espresso,份量減少到四分之一,看起來就很濃 XD
事實上這杯的確比第一杯濃很多,但酸味倒是少了點,老闆說是因為苦味壓過酸味了。

第二杯 musetti espresso

細節我就不寫了 :-)

另外老闆要出書囉,在這邊幫忙廣告一下,熱愛 espresso 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一下這本書,書名可能是『espresso 咖啡機』,在下個月會出版。黑潮咖啡的老闆是目前我所認識,對義式咖啡研究最徹底的人,不僅店內有琳瑯滿目的 espresso 咖啡豆,不管是填壓器、espresso 機器都讓我大開眼界,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相關文章:
『我在找小巷轉角,再走十步路的那間咖啡館。』
《咖啡 黑潮》續

2 則留言:

yuho 提到...

請問您有黑潮老闆小高先生的連絡email嗎 或是該店的blog ? 想寫email給他 /謝謝:))
我是: yuhohh@gmail.com

Yuren Ju 提到...

你到咖啡館找他不就好了 :D
請 Google 咖啡小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