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05

"Stand alone complex..."

獨自的存在,而每個獨立的個體卻在不同的時空中卻有著絕佳的默契。


PS. 這句話是引用自某映像作品,是我最近正在看的 :-)

5 則留言:

Superbil 提到...

我自己是覺得這部動畫(假設你看的是動畫好了:P),所談的內容真的是很深奧,每每總是在多看了幾次後才能慢慢的消化。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你是怎麼消化的呢?

Yuren Ju 提到...

其實我吸收度也不怎麼高啦 ^^;
不過看不懂的片段我都會重複再看。

像是第五節中提到的《個別的11人》中提到的個人主意我就倒帶幾次看個仔細。不然攻殼機動隊其實引用了許多經典(這在電影版中更可見一班),沒有反覆看真的很難看懂。

不過有些名詞還是不太清楚,像是『攻性防壁』這類的用詞比較難對應到目前有的入侵手法,這就可能要到相關網站找找資料了。

不過網路上應該有些狂熱的人在研究這方面的資訊,看來有空要多找找這些網站囉。

Superbil 提到...

哈,是阿我看電影可是先把畫面看過一次(第一次看就是要看整體的感覺阿),然後再上網找資料把每一句對話的解釋文章跟電影同步再看一次(感謝網路上整理的魔人),最後再回味似的再看一次.....然後,再開始狂聽原聲帶XD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把電影看的這麼清楚、不過也是相當的累人阿(汗)

你說的也是阿,我也只是個業餘的攻殼迷。比上那些魔人,我還是乖乖的在旁欣賞就好了:P

Yuren Ju 提到...

呵。以自己最喜歡的角度欣賞一部動畫比較重要,你說對吧 :D
瞭解攻殼機動隊的劇情後常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而後再驚嘆製作群對於一部動畫用心的程度。

話說我對於劇情比較複雜,牽扯到信仰的作品都還蠻有興趣的,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攻殼機動隊、甚至電影的星際大戰、駭客任務等等這些都讓我一再品味。

有空也希望你分享一些攻殼機動隊的相關資訊唷 ^^

Superbil 提到...

哈,你說的是阿!
我會把有關攻殼的東西都整理過,再拿出來分享 :P

你提的那幾個,除了星際大戰之外(因為沒有看過前面),我也超喜歡的說 :D

所以現在的電影(包括一些動畫),都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