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05

[閒聊] 有喝過'西西里'的咖啡嗎?分享一下嚕^^

這是從 BBS 上轉出來的文章,放在這裡備份。


※ 引述《seafar (熬出一片天~\@.@/~)》之銘言:
> 之前有次聚會去西西里喝過焦糖馬奇朵,口感是比學校的好很多嚕(價位也是高).
> 不過超甜.不知道一般焦糖馬奇朵都這樣嗎??學校的好像比較不甜.
> 幾次偶然經過客人好像也是挺多的,就先假設口碑算是不錯嚕.
> 我有詢問過那裏的咖啡豆,好像只有義式咖啡(包裝是這麼寫的)$350左右/磅.
> 新近有機會試過他們的咖啡粉,(用美式咖啡機)口感略香濃,強苦後回甘(很有焦糖的味道).
> 不知這樣算是好咖啡嗎??義式咖啡的口感是如何呢?
> 西西里賣的豆是自己烘的嗎??有人喝過西西里的咖啡嗎?分享一下嚕^^,謝謝!!
超甜大概就是加過多的焦糖了
不過焦糖馬奇朵正確的味道其實也很難界定
因為每間做的方式都不一樣,也不能說哪件作的錯 :)
不過基本上咖啡只要你認為好喝、適合自己,那就是杯好咖啡了。

通常咖啡有焦碳的味道,代表他烘焙程度非常高
是不是好咖啡,這你就必須要多喝幾間咖啡館。
才有辦法區別你自己要的咖啡是哪一種。
在高雄建議去的店有 La Strada(和平路)、咖啡製造館(大同和平店後面的公園)、Pianpiano (覺明路與陽明街的交叉口)、聖米那諾(建國路燦坤斜對面)
當然還有很多是不錯的,只是我沒喝過就沒辦法確定,
只好跟您介紹我或朋友曾經去過而且很不錯的

至於義式咖啡,就得先知道義式咖啡是長怎樣 :)
通常義式咖啡指的是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
這種咖啡都用一種很小的咖啡杯盛裝,而只裝一半。
咖啡的味道我現在喝過的有兩種。
濃郁的香氣那是不在話下,每杯espresso都該具備的條件。

其中一種帶有強烈的酸味,略有苦味。如果咖啡館用 Lavazza gold selection 的咖啡豆就可以做這種類型的。這種 espresso 加入紅糖後快速攪拌後,紅糖的甜會跟酸味混在一起,變成另外一種無法形容的美味。很多咖啡饕客主張咖啡不應該加糖。但 Lavazza 的 espresso 加紅糖真的是美味的極致,不加就太可惜了
(註:酸是一種咖啡的美味,也是果實原本帶有的味道。無法欣賞咖啡的酸,將會失去欣賞很多好咖啡的機會)

第二種是酸苦相衡的 espresso。這種咖啡入喉後就會感到酸味從舌頭旁側蔓延開,而也會有十足的苦味。喝完以後會有濃郁的咖啡香殘留口中久而不散。

總而言之,如果你要自己買咖啡豆回來煮
那你得先考慮自己用的是什麼器材,再搭配要用什麼豆子。
接著就多去喝各家的咖啡,看看自己適合哪種咖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