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7, 2006

季洋咖啡

『被放鴿子了』,兩個可憐的孤單男子用的表情互看,地上還有一團報紙滾阿滾過去…。

以上是虎爛的。因為澳洲來的奧客,不,呃,是歐萊吉沃克 (註一)目前還沒有台灣門號,小白(註二)又把她家電話搞丟了,所以很可憐的兩個男的就臨時決定在家隨便吃一吃,再去最近小白強推的季洋咖啡館。

這間在鳳山的咖啡館是小白在網路上發現的,前幾周發現他也中了咖啡的毒以後,就一直慫恿我來這間咖啡館。終於這個中秋假期終於我們兩個人都回到屏東後,兩個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咖啡館…。

季洋咖啡館是一間小小的咖啡館,當我們把車停好,看到正在開門營業的老闆,才知道老闆是個很年輕的人,小白說只比我們大五歲,最近很年輕就開咖啡館的人還真多阿,真是羨慕。這間咖啡館主要是 Syphon 壺為主,但也玩手沖跟 espresso。而且這邊跟黑潮咖啡館(1, 2, 3)一樣,有手動的 espresso 咖啡機。店內有大量的咖啡滲濾壺與摩卡壺,其中更包括了已經停產的摩卡壺還有今年正好一百年歷史的咖啡保溫爐,而且還有跟湖畔咖啡館 espresso 機造型很像的小台手動 espresso 機。簡單的說,這邊有超級多收藏品的,對咖啡收藏品有興趣的務必來看看。

再談談他的咖啡吧。今天喝了那米妮塔 (La Minita), 肯亞 PB (小圓豆), 耶加雪夫(Yirgacheffe), 花神 (La Flor del) 還有 espresso。之前有喝過的如那米妮塔、耶加雪夫、花神跟我期待的味道都差不多,不過比起聖米納諾,這邊的口味又輕了一點,比巫婆平常沖的再輕一點,不過該有的味道都沒漏掉,像那米妮塔乾淨的酸味,耶加的柑橘味(其實我還更喜歡形容這種味道是有點 ;-)。不過花神比我預期的酸了點。不管怎樣,我只能說正點阿!(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想推薦的是他的肯亞 PB。第一次聽到這個等級還摸不著頭緒,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分級中的小圓豆。這風味跟我平時常喝的肯亞 AA 有著微妙的差距。肯亞 PB 除了微微的酸味以及香氣,入喉後幾秒,慢慢喉頭散發的回甘味,真是絕妙阿…。

至於 espresso,這邊的濃度感覺有點黏稠,味道雖然濃厚,但是入喉後的苦澀味(老闆說是苦尾,台語發音,還蠻貼切的)過重,我認為可能是萃取時間過長,不過老闆認為是曼特寧比例太高導致。總而言之,還有調整的空間。

整理一下特點:
  • 單品咖啡種類不少,多為淺培
  • 有大量收藏品,如古董滲濾壺跟摩卡壺
  • 主打 Syphon 壺
  • 自己烘培
  • 有手動 espresso 機
  • 老闆很年輕、很健談
  • 有肯亞 PB
其他資訊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瑞竹路77號 (地圖)
網址:季洋咖啡

註一:歐萊吉沃克雖然是從澳洲回來,但她不是無尾熊,也不是袋鼠。
註二:話說我在屏東、高雄、台中都有認識叫小白的人,這個是屏東那個。

2 則留言:

Rach 提到...

啊哈,這地圖是給我看的嗎?
不過還是看沒有,壓根沒去過那附近。不過有機會要去挖寶試試。

Yuren Ju 提到...

下午兩點開店,可別太早去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