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6, 2011

賀禮背後的故事 - 晶彩透明鍋

說也奇怪,這位認識接近十年的老朋友,我只跟她見過一兩次面。我們是在《匿名天使故事》認識的,那是 BBS 上面的一個討論區。因為我總是沉浸到她的文章裡面的情節無法自拔,自然很難不注意到這號人物。

從此我就常在她的文章下留言,久了熟了,就偶爾聊聊 MSN,聊聊心事。

從沒女朋友聊到有女朋友,我從來沒跟她見過面。我們對在網路上關心對方的事情很習慣了,也沒打算要改變過。MSN 就像是另外一個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樹洞 -- 從這邊分享的秘密從不會流瀉到真實世界裡面。

直到有一天,我分手了。



那個感覺像是你在一陣午夜雷陣雨淋濕,而身體心靈就像大鐘被用力敲響一般,悲鳴的聲音迴盪在傾盆大雨裡面。

我是個不愛講電話的人,但是這個時候真的急需有人聽我說話。這個時候她打電話來了,我們聊了一陣子。她也沒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我說,然後說著一些故事。這些故事有些溫暖有些悲傷,但是這通電話卻讓我心裡帶來一絲平靜。

我跟她說,我一定會好好的過。

然後我康復了。

我偶爾旅行的時候就寄明信片給她,我們依然偶爾在 MSN 上面聊天。然後她結婚了!我捎上賀禮以及卡片。


接近十年阿,我們的友情就這樣涓涓的流動著。

有一天,我也要結婚了。我收到了一個鍋子。






我很喜歡這個禮物。我覺得我們的友情就像在冬天用這個透明的鍋子煮火鍋一樣。每分鐘我都可以窺探著裡面食材的情況,要多加點菜呢?多加點火鍋料嗎?

然而就這樣慢火煮著。

有一天火鍋煮好了,我盛起一碗湯。

它的味道就是淡淡的湯頭,配上一些無關緊要的火鍋料。但在冬天吃起來,卻有一種會令人含淚感動的溫暖。

我們的友情就是這鍋冬天溫暖的火鍋

而陪我一起吃飯的

就是我的摯友,南二小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時候我自己會忘記我曾經是南二小姐~時間真的很不可思議,遇見來人再送走,經歷然後變成回憶,很多事會游過時間這條河到達未知的彼岸,因為已經回不來,我們也只好跟著游過去,這樣的感慨,只有一起游過的朋友才能了解,在溺水困惑的時候相互拉一把。現在我們的人生看來似乎小河入海,眼界和生活都寬闊起來,酸楚被磨和,內心知曉了珍惜,也因為有你在,我才又有機會想起我曾經是南二,很高興看到你找到人生中的千陽號,一起進入偉大的航道。以前有部韓劇叫做蕃茄,裡面有這樣的對白:我喜歡蕃茄,因為它的外表跟內在一樣,外面是熟的,裡面就是--誠如我們的友誼。但我不能送兩位蕃茄,會壞掉XD,這個意思也一樣,希望在這樣的冬季,多雨的北部,讓二位吃的很暖~

Yuren Ju 提到...

我回去翻了一下文章,第一篇標記起來的文章是在 2002 年,沒想到時間過了這麼久了呢...
真是讓人懷念。

但這些回憶都過去了,回頭再看看自己真的幼稚啊,哈哈...

南姐,謝謝你,祝你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