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認同

這幾天閱讀黑碳的《發文與否?!》、《[續篇]發文與否?!》與 Taiten987 的《別為了自己而寫程式》(PTT share 版 18337 篇),正巧都是探討作某件事情的意義。

看到這類的文章通常都會反過來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作。發文的動機比較複雜,以前我喜歡這種單方面的傾訴。因為會擔心跟朋友講某些話題很詭異,所以丟到茫茫網路上,喜歡的人就閱讀,不喜歡的也可以很輕鬆的避免。而且網路有股莫名的距離感,讓我比較吐得出象牙。現在的我還蠻喜歡互動的,不管是現實生活或者是網路上。而我也蠻喜歡分享技術類的資訊,所以有了 Yuren's Info Area。如果前面的理由是我為什麼發文的三分之二,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大概就是出自於習慣。好幾年都做同樣的事情,突然停下來也很奇怪。

至於迴響,我是抱持著有會很開心,沒有也無所謂的心態。就跟我不見東西一樣。拼命的想找就是找不到,擺爛不理他一下子就會跑出來了。而且迴響這件事情,一天二、三十個人來,但真正會回應的其實很少,所以阿,不要理它就好啦。

所以你只要跟強尼沃克一樣,Keep Walking 就對啦。

至於 Taiten 的《別為了自己而寫程式》。最近真的很久沒有寫程式了。覺得自己正在退化。人真的是種很犯賤的動物,有得寫的時候就覺得工作累得要命,沒得寫就會開始懷念了。

哎呀,我突然想起以前在街角買杯卡布其諾,在往公司的路上一邊喝一邊想著該死的客戶管理軟體的日子。

[update]
恩,我 update 了。補充一下 Taiten987 這篇文章的最初文章來源就是 ptt share 版跟他自己的 blog。我幹嘛解釋勒?因為有從 Google 來的朋友似乎對這篇文章很有興趣呢!嘿嘿嘿。

Screenshot-Google Analytics (分析) - Mozilla Firefox

4 則留言:

kyozi 提到...

是那個我也熟悉的軟體嗎?

Yuren Ju 提到...

你得到了~
剛開始還蠻歡樂的啦,只是好景不常…

匿名 提到...

其實會PO這兩篇,背後有個最大的原因啦。

之前我妹跟我說..
像我的網誌每天都有那麼多人來瀏覽,卻沒什麼人回應,
我也覺得滿奇怪的,但所謂的很多人是我BLOG相對於我妹BLOG的人氣啦
以我妹來講..她相簿的人氣就遠超過我。

所以說呢!!

最大的疑問在於我滿好奇大家怎麼看待我經營的BLOG啦!!

但又不好意思問!!
且又可以從這邊延生出許多的問題。

我推"keep walking"..
還有"習慣說",我也很贊同小朱的這個說法。

Taiten 提到...

我寫那邊文章可以說沒什麼動機

只是晚上不想睡覺,想要寫一下blog

隨便抓個題材來瞎吹

阿~~~~這樣好像顯得我很隨便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