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落雷與後記

下午下了陣雨。

大雨落下。校園中的樹褪去了一層灰塵,植在校園內的樹終於是分得出哪些是蒼綠、翠綠。兩種顏色交雜其中,深褐色的樹幹延伸到天空,而天空,卻依舊是蒙著一層灰色的雲朵。

晚上又下雨。在吃飯回來的路上,落雷不斷的在遠處響著,為於高樓林立的市區,只能看到暗黑色的天空不斷的閃爍、亮起。就像是壞掉的日光燈管一樣,閃鑠,配上一點滋滋的聲響。突然想起國中畢業後,曾在來義的小學中,看了一整夜的閃電。閃電大到就像是要把暗黑色的天空劈開一般,橫走、閃耀在來義的夜晚,但是卻出奇的安靜,安靜到年幼的我,竟然有心欣賞這片難得的美景。

於是很想念那片閃電。經過蘭潭時,停下小黃來,找個寬闊的視野,靜靜地欣賞閃電劈落。雖然沒像上次那麼壯觀,但是還是很漂亮,也很安靜。

我喜歡。

後記。其實這禮拜回家,多帶了包假日狂想、Wild Cherry (Black Vanilla 菸草公司的另外一個牌子)、Calume,當然還有上次帶回去一條的 Black Vanilla (強者我老哥應該還沒抽完)。只可惜有事情脫不了身。不然還真想找個誰一起到聖米那諾,坐在菸味與咖啡香繚繞的角落。喝杯咖啡、抽煙,享受一下真正的 Sunday's Fantas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