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07

悠閒的週末

這週末過的似乎太悠閒了。星期五上完早上的課後,跟淋去仁義潭放風箏,算是回味一下小時候的回憶吧。說起來我長大後還有放過幾次風箏呢(笑)。

這次去仁義潭跟第一次來的感覺差很多,上次就只覺得很熱,也只做在陰影處納涼,這次沿著那條長長的堤防散步,才知道這邊風景還不錯。河堤左邊的仁義潭水色接近翠綠,堤防邊的石頭顏色竟然是分層的,上到下從黑轉灰,最後面慢慢的變白。整條堤防都是這種賞心悅目的顏色。而因為水位偏低的關係,潭上還有幾座小小的島,長了些低矮的草。另一邊則是一整片的樹林還有車輛稀少的馬路。不過因為堤防的位置頗高,從俯視的角度往下看,偶有幾台車經過,感覺很不錯。

這邊非常適合放風箏,我們隨手放開風箏,不停的放線,風箏就這樣高高的飛上天際。時停時行,跟淋慢慢的走在這條堤防上,風大得讓頭髮沒有規則的飄散,也讓我們牽著風箏走卻不需要擔心會落地。

聊了很多。從研究室朋友近況聊到愛情觀,又聊到的自己家人的一些事情。總之就是天南地北的聊,就好像要把以前還沒認識時沒聊的部份一次全部聊光。很喜歡這種可以傾訴的感覺,就像是可以完全信任對方。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情,感覺上就像把我好幾年的人生,濃縮在幾天內走過。發生的事情多到可以讓我在這半年來幾乎每天更新的文舖,稍稍休息幾天。

恩,心裡戲講太多了,回到正題 XD

放完風箏後剛好到了吃飯時間,我們就在仁義潭旁邊的心園吃飯。這頓飯吃得非常的久。除了我們聊天打屁一直都沒有停下來的關係,還有就是剛好遇到了一桌不會講中文的外國人。老闆娘就請我們幫幫忙,我們就雞同鴨講的愈幫愈忙,還好後來還是把大部份的菜單都解釋過,結果幫忙完之後火鍋都已經冷的差不多了。到最後我們坐到外面的座位,一邊看著外面仁義潭的夜景,一邊聊著,時間就這樣過了…。

後來這頓晚餐是熱情的外國人招待我們,覺得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很新鮮,不管是遇到的大小事情,或是愛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 sweet...
替外國人點餐?我下次要用這句:我點什麼你吃什麼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