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旅行

今天小朋友在整理研究室這半年來的照片。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有一千五百多張!扣掉由 picasa 修改照片後產生的備份檔,我想還是有接近一千張的照片。這還不包括我跟其他朋友出去玩的照片。

有了數量上的統計,才對自己這半年來出去玩的頻率感到驚訝,同時也覺得這段時間作的觀光旅行似乎多的過頭。

有個朋友提供我一個旅行的方式。他自己一人獨自坐火車旅行。這光用想像的,對其中的寂寥就能略知一二。整路上聽著火車與鐵軌間的規律聲響,獨自走在兩旁都是田野的小徑,在民宿、旅館中在異地隻身成眠。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思考,與面對自己吧。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許就藏在鐵軌聲響上的空白,還是腳印與腳印的距離之間。

這個學期我想得到的還有約三次的觀光旅行約定,一次 Business Travel。不過還是想稍稍改變一下,至少別忘了在旅途中獲得足夠的感動。不論是對美景,或者是對朋友。

呵…,每次提到旅行我都會想到 Frank 的歌,真的很貼近人心,但是又遙遠到買不到實體 CD。
走到這裡 道路的分歧
前方延展的是我們的距離
我想暫停 步伐的進行
日落提醒我時間還在繼續
是該走了吧 往前去
前方有更多的驚喜
下次才有故事說給你聽
是該走了吧 往前去
別吝嗇用你的畫筆
下回讓我看你畫的風景
不要遲疑 快離開這裡
下個交匯點我們會再相遇
不要擔心 你不會孤寂
你的背包裡已裝滿我愛你
你的背包裡已裝滿我愛你

另外,River's Life, Life's River. 正在連載他騎單車環島並且上武嶺的過程,雖然說很危險,但是收穫也是相當多吧,這種旅行我就沒辦法作到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這篇不太想回。

因為你這半年玩的太多了
(開玩笑的啦)

有點羨慕有忌妒的微酸心情。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