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05

最終兵器彼女 - Another Love Song

bnr_saikanoova這是最終兵器彼女在今年夏天推出的 OVA 版動畫 - Another Love Song

在跟 kyozi 拿到後,今天終於有時間看這部動畫。最終兵器彼女算是一部非常不符合大眾口味的動畫,因為劇情從剛開始就相當的悲傷,然後你期待會有肥皂劇般的圓滿大結局嗎?也沒有。到最後面是世界末日,所有人全部都掛了,只剩下阿修一個人,跟只存在於阿修心中的千賴。也就是因為這樣,這部動畫被我哥深深的堆在待看清單中的最後面。我是不小心才看到原來家裡有這種東西,就一次把它看完 :p

但是我喜歡這部動畫。除了患難戀人的劇情相當賺人熱淚外(可惜沒被它賺到),動畫中對於感情、愛情的描述都相當的細膩。對於男女朋友常有的內心掙扎也有相當多的刻劃。到這邊你應該明白,雖然動畫名稱叫做『最終兵器彼女』,不過內容並不是想像中的動作型動畫,而是比較安靜、悲傷的類型。

『不管是心靈或者是軀體,男女之間就是曝露出自己最脆弱的部份,互相衝擊、抵觸。這就是愛情』,這就是最終兵器彼女的經典名言 :)

不過話說到最近的這一部『最終兵器彼女 - Another Love Song』,看完第一集倒是有點失望。感覺起來好似在補足之前沒有交代清楚的部份,雖然說有些戰鬥畫面,但也稱不上精采。感情也不如之前細膩。希望下一集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延伸閱讀:最終兵器彼女 OVA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