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05

新買的豆子

在研究室坐久,悶了。今天下午洗完澡之後,到了斗南的一間咖啡專賣店去試試看他們的豆子。到現在我試的過的咖啡豆並不多,所以就抱著嚐試看看的心情去買咖啡豆。不過,價錢卻便宜的讓我有點訝異...

我曾用過 Lavazza Gold Selection, ucc 義式, 聖米那諾義式咖啡豆,這次買的豆子卻是上幾家的一半,甚至是零頭而已,著實有點擔心。這次跟以往不一樣的還有我請店家先幫我磨成咖啡粉了。老實說我真的厭倦手動磨豆器了。隨然說看起來很優雅,也很愜意,不過如果想要天天喝用手動磨豆器還真是費工夫阿。不過磨成粉也代表著,我幾乎是要天天喝咖啡了。

回家打開來一看後,發現顆粒大小差不多跟上次小白從美國帶來的咖啡粉一樣的粗細,約略跟沙子是相同顆粒大小的,或許只要指明是用摩卡壺,店家都會提供這種顆粒大小吧。

然而實際煮過後...,效果不佳阿。出來的顏色透明但是卻是混濁的顏色,有一點點 Crema。味道卻是苦澀的,然而酸味跟苦味都不足,就跟有苦澀味的白開水差不多。我想有兩種可能:
  1. 他們用的這種顆粒大小我不適應,或許需要再壓平些,後段的部份取出也可能太多,總而言之是我技術的問題。
  2. 不然就是咖啡豆真的太差了。
沒有經過試喝咖啡就直接買咖啡豆真是挺危險的感覺。不過還是會先考量第一點,煮出這咖啡豆最好的模樣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