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8, 2005

湖畔咖啡

下雨了。

我站在陽台窗前,心中直在擔心今天可否成行?還好天公作媒,在 ueet 來的前一刻雨終於漸漸變小。取而代之的,是瀰漫在整個小鎮的大霧。匆忙的打點了該帶的東西,因為下雨的關係,也把原本的重裝背包換成輕裝的側背包包,就這樣,開始了今天到中正湖畔咖啡的旅程,後照鏡中的住處,也逐漸在霧中消失。

『Elsie?』我愣了一下,沒想到原本想到 7-11 買個東西,就剛好遇到了要跟我們一起去喝的 Elsie。感謝他之前分享的文章『湖畔酸咖啡』才讓我知道了這麼好的一間咖啡館。跟 Elsie 哈啦一下後,大牌又遲到的 ueet 終於出現在剪票口。聽他哭天喊地的說他從中壢站著到斗南,又匆匆忙忙的跑去哈管後,我們就往中正大學出發囉。話說中正大學其實離虎尾不遠,從斗南慢慢騎也差不多 20 分鐘就到了,看來以後可以常來 :-)

湖畔咖啡是在中正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也就是在校門口停車後,進入校園第一個在左邊的建築物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整個咖啡館分成內外兩個區域。剛到咖啡館的時候,外面的開放空間並沒有給我特別好的感覺,只是旁邊有湖,地點好了些。而當點餐時,服務生跟我們說裡面的咖啡種類比較多,要我們到裡面先看要喝什麼咖啡再出來點餐。

我看了一下門把,上面寫著大大的『推』字。猶豫了一下,便打開了通往館內的大門。門才剛打開,咖啡的香味就迫不及待的從門縫間溢出來。進來之後,我又呆了一下,然後臉上浮現邪惡的淫笑。

再次感謝 Elsie 帶我們來這麼棒的地方 ;-)

館內的最深處擺滿了布袋,我想裡面全部都裝咖啡豆吧。吧台在右手邊,有一台無敵大台的機器,抱歉眼拙了,我真的沒看過那種機器,但我想是 espresso 咖啡機。大概形容它的長相吧:大約一公尺餘高的金黃色柱型機器,上面是圓頂的,圓頂上還有一隻鳥類雕飾。中間有個壓力表,從我這個角度看左右兩邊各一個閥,看起來大概是咖啡流出之處。館內不能用餐,所以我們選完咖啡之後先在外面坐。

…,但是我完全坐不住呀 XD 好想要趕快進去裡面喝咖啡。不過它的餐點也是超好吃的唷。我點了焗烤洋芋泥,雖然只是用鋁箔的盤子裝著,但是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因為這一行主要是來喝咖啡,吃的我就不介紹,很好吃就對了。

我們點了三杯咖啡:肯亞AA, 耶加雪夫, 康寶藍。神奇的是他耶加雪夫是用義式咖啡機煮的耶,這就神奇了。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比較大杯的 Espresso ,也有 crema,喝起來是酸的,入喉後的香氣也少不了,但是跟我上次喝的耶加雪夫差很多?小弟經驗還不夠,下次有機會得好好問個清楚。

康寶藍…好喝!上面的奶油裝飾還不錯。

重點就是我點的肯亞AA啦。嘿嘿。

他用 Syphon 煮。剛上來的時候溫度有點高(正常的)。聞了一下,是令人感動的水果香味。我好久沒喝到肯亞AA了,真是感動的快哭出來了(泣)。雖然溫度還太高,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的喝了一口,恰到好處的酸味,配上濃郁的水果香味、微甜的回甘。大概是我太久沒喝到好咖啡,這杯實在是太棒了。

唯一的敗筆就是杯子。咖啡剛上桌時就覺得不對勁,喝完之後翻開看底部果然是…。

不過它的肯亞AA真的是非常超值,一杯只要 80 大洋,幾乎是高雄的一半呢 ^^

下次到中正大學,別忘了到湖畔咖啡館喝杯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