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9, 2005

階段性成長

星期四是 MPEG-4 小組的會議時間,當然沒有參加那計劃的我理所當然的就是去當倒茶的小弟啦。這次羅老師又講了些有趣的話…


如果教授問一個人他會什麼?對方回答我什麼都會,什麼都有接觸的 -- 這個人就可以從大學畢業了。因為通才教育的影響,基本的大學畢業生應具備有基本的專業能力。

如果問他,他回答我什麼都不會時,代表他可以碩士畢業了。因為這個人對某些技術已經開始鑽研,而這一鑽研他就會發現到自己的渺小,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

但如果有個學生,他跟別人說:「原來他也不會啊…」。這時他就可以博士畢業。因為他已經比教授還強了 = =


那我是那一種人呢?看起來好像是第二種,因為當別人說我某些專業領域很強時,我真的是不敢當。放眼望去,不管是 News group, Blog, 網站上比我具備更齊全專業能力的前輩後進實在是俯拾即是。只是那些誇我的人不知道,外面的競爭是多麼激烈罷了。

就正如羅老對林老大說的:『他們已經看到了口深井,只是還望不到最深最底層的地方罷了』

hmm, 羅老師真是個良師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