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05

劍湖香草花園一行

成員:Yuren Ju, OD, Hisashimute, Shatin, gt0109, Jax

今天考英文期末考之前,OD問我下午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華山買土產。我歪著頭考慮一下,突然想到:『聞名已久的劍湖香草花園就在華山左近,今天終於讓我盼到這個機會啦。』我在心裡先盤算了行程,打算去完華山後,再獨自前往劍湖香草花園。老實說在沒有自己去過之前,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去。畢竟還不能確定咖啡的品質如何嘛。

不過到華山買完土產,結果還是跟大家一起去了。 ~_~

要到劍湖香草花園,必先經過劍湖與慈光寺。一行人依尋著路標,慢慢的往劍湖香草花園靠近。而到劍湖時,眼前為之一亮。微涼的空氣包圍著湖泊,劍湖旁邊的道路,僅有寥若晨星的汽車停放。而湖泊周圍則是被一片樹林包圍。看到道路盡頭一片遼闊美好的景色,又看到旁邊的慈光寺,突然,大家都想出家了…。 (注:但我不想啊…XD)

慈光寺前景 慈光寺
慈光寺前的大象塑像 慈光寺俯視

話說慈光寺因為 921 大地震時損傷了,所以當時看到是煥然一新,相當漂亮的寺廟。

逛完慈光寺跟劍湖、按快門按到手酸之後,我們就開始尋找劍湖香草花園了。劍湖香草花園位於慈光寺的左斜前方,也就是在劍湖的另外一邊。過來之後…當然又是猛按快門囉。從劍湖香草花園外的角度,剛好可以看到慈光寺全景,跟在湖中的倒影。而在旁邊還中了許多柳樹,環境真是相當清幽呀…

慈光寺倒影 柳樹倒影

最後,終於到了目的地,劍湖香草花園。他的座位分成室內與室外,外面有五桌以上的座位,相當大的空間。種植的草木也不少,屬於接近自然的風格,而走下階梯,劍湖美景就在眼前,咖啡館座落的地點實在是太棒了。

劍湖香草花園外景 旁邊的裝飾

而裡面風格則是相當典型,昏黃色燈光、造型特殊的燈飾、几淨的木質桌椅、窗戶旁擺了些咖啡器具。而咖啡館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很有個性的老闆 :D (不過沒拍到老班的獨照)

當然,先跟老闆表示已經仰慕劍湖香草花園已久 (這間咖啡館我在高雄就知道了!) 順便跟他要張名片,接著到處隨手拍拍。

桌上擺飾 窗邊擺飾

這次總共點的咖啡有:愛爾蘭咖啡、拿鐵、卡布其諾、摩卡其諾跟 espresso 。

而這邊的 espresso 也是用 LAVAZZA Gold selection 的豆子唷。近兩個月沒喝到好喝的 LAVAZZA espresso (上次回高雄小靜煮的那杯不算…她沒煮好),沒想到在雲林也可以喝到,嘿嘿…。這次有機會喝到的是愛爾蘭跟 espresso ,我就僅介紹這兩種囉。

愛爾蘭咖啡讓我印象相當深刻。這杯咖啡是使用愛爾蘭咖啡專用的杯子盛裝。下面是曼特寧混合威士忌與焦糖,而上層是奶油。當杯子靠近鼻間,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酒香,而微燙的咖啡入喉後相當的溫和,一點都感受不到烈酒的辛辣。過一陣子後,全身都暖和了。豎起大拇指,好喝。

而用 LAVAZZA 煮出來的 espresso ,外觀相當的完美。 LAVAZZA 的杯子、黃色的 crema、約半杯的咖啡容量,當然,還有濃厚的咖啡香 :)。這杯 espresso 相當的不錯,不管是各方面都洽到好處。但 Gold Selection 的酸味似乎沒發揮到極致,這就有些可惜了。

而這次的劍湖香草花園之行,就在待在咖啡館近四個小時的時光、眾人的閒聊、以及能徹底令人放鬆心情的音樂下落幕了。

期考完緊繃的心情,也完全的得到釋放。我拿著相機,在夜幕逐漸低垂的咖啡館外,留下美好回憶的影像。

各位看倌,謝謝收看喔。相簿在這裡


夜幕低垂後的咖啡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風景真棒: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