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2, 2005

Me, me, me…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磨練,放寒假了,一如五年來一般。在五年前的這時候,我還在眾社團中打轉,還在沉迷聊天室,在的從國中,到剛獲得自由與釋放的五專生活中,盡情的浪費時光。

回頭再看,對那時候依然稚氣難掩的我,嗤之以鼻。過了五年,雖然成長許多,但總有些不盡完善的地方。『適合活在反省當中的人』,是個蠻適合我的形容詞。我現在就像是一個半完成品,設計師早已決定好了作品的輪廓,就只等著精心的雕琢,以及經時間歷練的千錘百鍊。

最終究竟會完成怎樣的作品,連設計者都沒有把握呢。 :-)

話說我到底希望我是個怎樣的人?因為實力不是頂尖,所以大略上已經把相關領域的走馬看花帶過,現在要作的就是把焦點集中在特定的幾項領域,逐漸深耕了。

也就是說,我希望能夠對於自己專業以及有興趣的領域深入瞭解。建立鮮明的形象,更而不只是形象,對於每種技術以及興趣的內涵,都能確實掌握。

就拿咖啡當例子吧。我不只希望別人知道我愛喝咖啡,還希望能對這方面的知識有更深的瞭解。

希望過了一年後,再度看到這篇文章的感覺是欣喜、成長,而不是感到愧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