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9, 2012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Cappadocia

清晨,我們從番紅花城的鄂圖曼式民宿起床。

鄂圖曼式民宿早晨的窗外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 Cappadocia,路程會經過首都安卡拉,經過鹽湖最後到達目的地。


早上一起來就看到窗邊有幾隻貓在屋頂上面散步,一打開窗戶馬上就靠了過來,想必是房間比較溫暖吧。

貓群想要跳進房間來

在旅途中,我們經過了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以及凱莫爾紀念館。前者放了不少古文明的文物,後者則是為了紀念土耳其民主化的國父 - 凱莫爾所設置的紀念館。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話說紀念館的安檢真的很搞笑,全車的人帶著隨身行李下車進行安檢,接著再上巴士繼續開進去。那這樣把危險物品放在巴士上不就好了。

凱莫爾紀念館

要離開的時候遇到賣 Simit 的人,頂在頭上走路挺厲害的。

Simit 小販

用完中餐後我們就繼續往 Cappadocia 前進,中間經過鹽湖,最後終於在晚餐時間到達目的地了。今天跟明天我們要依天氣狀況決定哪天要飛熱汽球,就只能祈禱天氣狀況 OK 了。

鹽湖

經過一夜之後  (今天風太大沒辦法搭熱氣球)。外面下了點雪,配上 Cappadocia 洞穴旅館的奇特外型真是美到掉渣!

Cappadocia 洞穴飯店外的景色

在外面走走看看、吃完早餐後,我們去了凱馬克利 (Kaymaklı) 地下城參觀。地下城的興建者不詳,但在羅馬帝國時期遭受迫害的基督徒有在這邊待過很長的時間。在這邊是很難施展手腳的,很多地方都需要蹲著走,高個子來這邊會很痛苦...


不過真不敢相信以前有人長期居住在這邊,雖然還堪稱涼爽,不過如果連牲畜、廚房都在裡面,再多塞點人味道應該很可怕。最後幾天的時候去藍色清真寺要拖鞋入內,味道就連冬天都很可怕阿。

出來的時候 Mickey 帶了超多土產 / 紀念品上車的 XD


用完午餐後我們到各個拍照景點去拍照還有去果里美露天博物館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與地毯工廠,不過下午下了些雨跟雪,就不是那麼好拍照了。尤其是雪因為氣溫不夠低的關係,碰到外套上就變成水了。

駱駝岩 蘑菇岩

在晚餐之前正好有些空閒,看到旅館下面還有一些小店家我們就走下去逛逛了。遇到了間小咖啡館就走進去喝杯茶跟咖啡了。說真的土耳其人大多都蠻親切的。只是土耳其男生很熱情又愛吃女生豆腐就是了,合照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包了頭巾有點像阿桑耶~

晚上則是土耳其之夜。除了豐盛的土耳其饗宴以外,當然還有土耳其傳統舞蹈。其中的蘇菲舞其實是一種祈禱儀式,在真的祈禱的場合是禁止攝影的。不過結束後他們還會出來跳一下,讓大家拍照。

蘇菲舞

中間跳了很多各地的民族舞蹈,最後面則是壓軸的肚皮舞囉。不過對我而言最有趣的還是拉觀眾上去跳肚皮舞。剪輯一些片段讓大家看看 :)



最後就是祈禱明天的熱氣球可以順利的成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