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12

飛機、陸路、番紅花城

『我們來自遙遠的國度』。

Gate 404

面對土耳其這個與台灣相差六小時的古老國家,我們從桃園機場起飛,在香港轉機飛往伊斯坦堡,再轉土耳其國內航班到安卡拉 (Ankara),最後走陸路,搭著巴士數個小時後到達番紅花城 (Safranbolu)。


二十四小時。

我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終於準備開始參觀番紅花城。不過中間停靠休息站的時候因為在高原的關係已經下了雪,好久沒看到雪的我當然也是給雪景犒賞了一番。

休息站外的雪景

吃完中餐之後,就開始參觀番紅花城了。導遊 Hakan 帶我們到了城鎮的高處,今天天氣非常棒,站在番紅花城的高處俯視城鎮的感覺很好。

雲淡風輕阿。

這邊是一個已經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小城鎮。城鎮中保存了大量鄂圖曼時期的建築,包括鄂圖曼時期的市長官邸、駱駝驛站等等都還保存至今。

鄂圖曼式建築

另外在講解的時候山丘上的番紅花茶館來問要不要喝一杯,難得來就點了,不過挺貴的就是了。導遊 Hakan 手上那杯就是番紅花茶

Hakan 手上拿的是番紅花茶

導遊及領隊介紹番紅花城的地理、歷史結束後,我們就到飯店 checkin,再逛官邸跟旅館後就自由活動囉。

這時候我們跟路上碰到的 Mickey, 大米就去了導遊介紹的傳統土耳其咖啡館喝咖啡。

土耳其咖啡

身為一個咖啡迷,到土耳其一定要喝土耳其咖啡的。我也誠心建議每個愛咖啡的人都要來喝看看,就算他的味道真的很詭異 XD

傳統土耳其咖啡的做法,是將咖啡粉與冷水放在土耳其咖啡壺裡面,放在炭火裡面慢慢讓他沸騰 (接近),並且在烹煮的同時就加入方糖調味,最後倒入咖啡杯中。在傳統的土耳其咖啡並沒有濾紙,自然在杯底會充滿了咖啡渣。

土耳其咖啡

重要的來了~ 土耳其咖啡喝起來像什麼呢?基本上就像一灘經過調味的泥巴 XD

但我想就算他喝起來像泥巴,咖啡迷到了土耳其還是不能錯過這味就是了。

最後喝完後杯底會剩下一堆咖啡渣。這個時候等咖啡渣稍涼後,就可以用盤子抵住杯子口,翻過來後靜待一分鐘,打開來之後就可以進行土耳其咖啡占卜了。不過當然我們只是好玩沒特地去看要怎麼看占卜結果,就是自行隨便亂解釋一番就是了。



我的咖啡渣形狀裡面有一個外星人,難道是最近我會遇到外星人嗎?哈。

你看到外星人了嗎 :P

大米的很妙,上面有個中文的『火』字,旁邊還有一隻馬 (我沒拍到),我想他最近工作應該會很旺吧 XDD



在這期間我們還逛到了一間很妙的番紅花店鋪,外面擺了一堆中文看板,聽說是之前的台灣遊客幫忙寫的。他聽到我們來自台灣,就比了比旁邊的韓國牌子,聳聳肩然後把它收起來。真是個瞭解台灣人的老闆 XD

翻紅花店鋪

喝完土耳其咖啡後,我們在小小的番紅花城迷了路,但終於是回到的旅館,今天行程大概就到這邊,晚安囉番紅花城。

清真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