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6, 2011

心中的樣子。

Espresso @ HAAYA's Coffee

我不會忘記剛開始踏進哈亞的最初的那幾次。

2009 年我們搬到了天母邊緣。理所當然的,我也不斷的在附近尋找新的咖啡館。很巧的,我正好在 PTT 上看到哈亞徵工讀生的資訊,因緣際會的知道這間咖啡館。

在 2009 年的尾巴,我踏進了哈亞明亮几淨的咖啡館。



我還記得第一杯點的咖啡是淺烘焙的耶加雪夫『霧谷』。好死不死這支霧谷剛好是偏向我不喜歡的方向,也跟我平常喝的耶加雪夫有些出入(不過年代久遠我已經忘記霧谷的味道到底是哪一點我不喜歡了)。

過了一週,我又回來,點了同一杯咖啡。

時間就像一步步的跨過軌跡。我連續三週來了哈亞咖啡,點了第三杯一樣的咖啡。回想起來讓沖手困擾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沖手熱誠的想解決我對咖啡不滿意的地方也讓我很開心,覺得找到了一個很關心咖啡品質的好咖啡館。

當開始試著喝哈亞其他不同咖啡時,才一步步的發現這些咖啡精采的地方,不論是強烈風格的Galapagos, 有許多層次的巴拿馬『唐.迪亞哥』,或是內斂卻能緩緩釋放甜味的坦尚尼亞『蒙度莊園』,哈亞咖啡館提供這些咖啡逐漸的擴展了我對咖啡知識的廣度。

哈亞咖啡的甜點也是一絕,這是我最喜歡吃的布朗尼 + 冰淇淋 + 咖啡口味生巧克力

而不知不覺中,我們的腳步愈來愈常在哈亞咖啡館前駐足。我們在灑滿陽光的午後過來、在下雨天過來,也在工作到一個值得慶祝的段落過來。

有一次,Chialin 從中國回來僅能在台灣停留一個禮拜時,我們迫不及待的來了哈亞咖啡。但是今天剛好是星期一,正巧又是公休的那週。

那天下著毛毛細雨。站在沒有開店的哈亞前面,才體會到哈亞對我們的重要性。

原來那些沖手們親切的微笑、坐在吧台看著微微上昇熱氣的咖啡,還有那溫暖的氛圍與歸宿感,都是構成哈亞在我們內心的樣子。

時間拉回到今日,我穿著輕鬆的打扮,在這個陰雨綿綿的五月到哈亞喝咖啡。

我邊寫著月底要用的教學投影片,一邊喝著還沒列到 menu 裡面的盧安達『rwabisindu』(真是一款典型野放的非洲咖啡豆)。心裡暗自竊喜可以喝到這麼好的咖啡的我,看著窗外車水馬龍的景色、輕快的敲打著鍵盤,在哈亞咖啡館又度過了一個輕鬆的午後。

謝謝招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記的那個霧谷的形容
你說:悶悶的~
哈哈哈

by看完文章感到很驕傲的哈亞人留

Yuren Ju 提到...

haha... 真是不好意思~

匿名 提到...

...... 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