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6, 2010

2010 蘭嶼 - 第二天

藍天白雲!

老天很眷顧我,今天天氣也一樣的晴朗。由於我們的民宿在蘭嶼東邊的野銀部落,所以今天我們就朝北繼續環島。路上也是看到什麼有趣的就停下來拍照。



這曬魚乾的味道我在昨天晚上的風味餐見識過了。不過曬製過程就…別提了。

曬魚乾

拼板舟在許多海邊都有擺。還挺有特色的。

大拼版舟

後來另外一邊看到的曬魚乾,這看起來比較像飛魚。

曬魚乾

我們騎到了有賣米酒奶茶的『人魚與貓』,可惜人魚要十一點才開張,而貓還在睡覺。只好小作休息後又繼續前進。

人魚與貓(的貓)

東北角附近的海與天空,蘭嶼真的太讚啦。

蘭嶼一隅

騎沒多久後,遇到原住民正在跳傳統舞蹈。原來是有一群大陸來的蘭嶼後代來旅行,主人特別安排的傳統舞蹈表演。正巧經過就停下來看一下。

傳統舞蹈

在我們去的季節,東北角的風勢非常大。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跨越那個風口。不過持平而論,既然我這個很久沒騎車的都可以環島(雖然有點累),其實蘭嶼單車行的難度也不算太高。不過我覺得要注意的地方在於運送單車的過程。我們單車過去的時候有放在車袋裡面,而正好車袋有點防水,所以沒什麼沾到海水。沒用車袋的人感覺騎了三天後鏈條就有點繍斑了。(所以我回家還是有擦過車子跟重新上齒輪油,車袋也再洗過…)

我們又停下來喝啤酒了

繞過一圈後,我們又找了個地方喝酒,真是超愜意的阿。啤酒真的是蘭嶼良伴,不過如果自己帶過去會比較便宜(不過這樣又要自己找冰塊)

而今天最後的休息點是野銀部落南邊的泉水出口。這感覺是山上泉水的出口,正巧在海邊附近。不過我沒跳下去玩水就是了,泡泡腳而已。

離開的時候一群山羊正好在遷移。

跳躍

然後回到民宿後就遇到民雄了!超強的!聽說民宿老闆是他親戚,今天好像是來拍攝節目的。

Yuren/民雄

最後,傍晚的時候我們騎機車上氣象站看風景後就結束了這天囉。晚上當然就是喝酒吃零食,聽老闆幹古(雖然我只聽得懂兩成),度過輕鬆的夜晚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