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下雨天的都市公車旅行。


原本今天預定要大家一起去吃的金泰海鮮蓋飯就因為下雨天取消了。但是我們倆想出去蹓躂的心是不會被雨天阻止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搭著公車來趟都市之旅。

我們先搭捷運從明德站到民權西路站,再轉紅 32 公車在民權大橋下車,金泰其實就在附近了。下雨天街道冷冷清清的,而這邊又是很偏僻的地方。原本我還開著玩笑說如果 google maps 騙我 (這很常發生) 就當作來這邊散步。不過在輪胎行的街角右轉後,我們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就知道沒走錯地方了。


等了大概一小時後 (中間還被 google maps 騙說附近有小七…) 終於輪到我們吃囉。前面先來碗極豐盛的味噌湯後(有魚有花枝有味噌…),我們如願以償的吃到無敵海鮮蓋飯。


引用自內湖小人物,無敵海鮮蓋飯的內容是:


  1. 牡丹蝦一尾
  2. 海鱸蝦二尾
  3. 干貝一粒
  4. 生蠔一顆
  5. 海膽二葉(也有可能是一葉,主要看總體大小)
  6. 花枝一花(兩三片捲起來的那種花XD)
  7. 蝦卵很多顆
  8. 鮭魚卵很多顆
  9. 生魚片數枚
  10. 生蛋黃
  11. 白飯和哇殺米(廢話)


點評部份內容。


  • 海膽,單獨吃下去後背景就『刷~』的一聲回到了去年到的小琉球海邊,彷彿我就徜徉在小琉球的大海上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海味真是濃,拜見過海膽的味道了。
  • 花枝,這是整碗裏面我最不能接受的。對我來說還是太生了。
  • 生魚片蝦卵鮭魚卵就不用講,配飯相當讚。
  • 牡丹蝦比上次去吃味留.壽司.割烹小隻一點,不過口感比較扎實,配上蝦腦微苦的味道感覺很均衡。

領教過無敵海鮮蓋飯了。對我來說還是太生,不過無疑是很新鮮又好吃的海鮮蓋飯。

吃完飯後跟 chialin 聊到她之前在松山機場附近的原燒旁邊有看到哈亞咖啡。有喝過天母店的兩人就決定今天吃完海鮮後,要來杯黑咖啡均衡一下。就又坐著紅 29/31/32 (這幾台都會到) 在民權敦化路口下車。

我們在巷弄中繞了一陣子,然後這時候又被 google maps 表了一次,因為標示哈亞咖啡的地方,沒有哈亞咖啡。緊急到咖啡館官網查詢地址,發現地址不對 (可能是搬過家)。還好在附近,所以我們終究是到了哈亞咖啡館。

一個下午我們喝了三杯咖啡:Galapagos (中文太難打放棄)、巴西契瑪莊園 (Brazil Cima)、哥斯大黎加皮菈莊園 (La Pira)。


最滿意的是 Galapagos,這支甜味會逐漸蔓延開來又帶點回甘,雖然是水洗豆不過味道並不很單一,是我喜歡的類型。

在哈亞咖啡看著國家地理雜誌、玩 Android 的遊戲跟閒聊打屁,就過了一個下午的時間。也中和了海鮮蓋飯的霸氣十足的調性阿,哈。真是悠閒~

結束後我們又決定逛一下新光三越南西店,所以又坐公車到捷運中山站附近逛街。最後才打到回府順便看了夏日大作戰 (Summer Wars)。就度過了這個下雨的星期六囉。

坐公車去了這麼多地方,真是看似忙碌的悠閒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