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松蘿湖 - 營地紀實 (i)

根據 GPS Logger,我們從七點半到登山口,十二點五十分到松蘿湖,約花五個小時半的路程。到那邊的時候,整個松蘿湖扣掉我們這團的人,不超過十個人在上面。

把重裝行李放下來稍微休息一下後,專業的登山高手馬上開始搭了炊事帳。

炊事帳是很熱門的據點

炊事帳的功能是防風、還有讓大家有可以吃飯的地方。而且黑色大塑膠袋立刻派上用場,墊在底下可以有效阻隔水汽,才不會讓屁屁著涼。有了炊事帳之後大家就拿出爐頭來開始燒水煮東西吃,這時大家的水大概全部都拿去煮泡麵吃了。

這個時候最要緊的就是補充飲用水。這次我們上山只帶了行進時所需的水,所以到山上的時候水已經耗盡了。友聖大哥說這附近有南勢溪的上游,約離松蘿湖 20 分鐘,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去取水了。

出發前補給一下飲用水
水源補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松蘿湖+拉拉山

其實這二十分鐘還蠻漫長的。走了五個小時之後,其實體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在沒有確實取得飲用水之前,我也不敢一次就喝掉太多水,而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很渴了。我們走了一段時間後,一直都沒看到水源,兩旁的青苔漫佈讓人感到很重的濕氣,但卻一直沒有看到水源。

『是這邊嗎?』心中的疑惑逐漸的打擊著士氣。

不過當友聖大哥停下來看地圖,說再走一段沒有就回頭時,Znikang 突然說:『有水聲,』這個時候心中差點熄滅的希望才轟然之間的又點燃。

當真的看到溪流時,心中的感動真是無法比擬。果然平常隨處可取的東西,在快失去時才知道珍貴阿。

所以,我又可以大口喝水啦。


…而在我們去取水時,其他的人則開始準備劈柴生營火。
大誠找了很多柴來燒

回來後水源充足後,Payton 拿出冬瓜糖來開始煮冬瓜茶。

來來回回歷經疲憊,山上湖旁的溫度又低,一杯可以補充糖份又溫暖的冬瓜茶入肚,我只能說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冬瓜茶阿…。

Payton 帶來的冬瓜茶超好喝的

而這個下午最耗我們時間的,就是營火了。

不知道為什麼,生火的人都很有喜感。
這兩個人怎麼了


湖旁邊的柴大部分都是濕的,所以要生營火還真的有點難度,還好旁邊有不少細的乾柴,燃燒許久後木柴烤乾營火還是升起來了 :P
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