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09

松蘿湖 - 第一天路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松蘿湖+拉拉山

這次的旅程由禮拜三下午開始。我跟 Znikang 一路從永和、新店走北宜公路騎到了宜蘭。北宜公路這條九彎十八拐的省道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以前因為會車造成的危險現在也很少見了。畢竟開車的都從雪山隧道過去,加上北宜公路拓寬整修,現在北宜公路走起來的感覺…

就是一整個風光明媚阿。

但是風景最讓人讚嘆的還是出北宜公路後那片蘭陽平原的美景。當越過左彎右拐的北宜後,突然出現的是整片的蘭陽平原,連接著平原尾端的是高聳的山脈,而另外一邊就直接連接太平洋。感覺非常壯闊,更何況騎在北宜公路上感覺人都要跟機車黏在一起了,突然殺出來的美景感覺更是深刻。

簡單在宜蘭市吃個晚飯後,我們就騎到今天要住的玉蘭去。我們住的民宿叫做『玉蘭茶莊』,好笑的是我們找半天都找不到這個『玉蘭茶莊』。第一次我們沿著玉蘭茶莊的路牌走,沒想到最後的目的地竟然是幾間鐵皮屋,重點是連一個人都沒有,那個時候天色已經全黑了,所以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啥…。不過後來發現這是露營區。後來我們又到玉蘭比較熱鬧的地方,問了幾個人終於找到了『玉蘭茶莊』。不過這間玉蘭茶莊還是沒開 XDDD

打電話去問,沒想到他跟我們說今天沒有人訂房間,真是一整個搞笑~還好交叉比對後,原來是在宜蘭市負責訂房的人收了訂金後,忘了跟玉蘭這邊的人講說今天有人要來住,所以才導致這個羅生門。

後來人陸陸續續的到民宿後,我才慢慢看到要一起爬山的人的真面目 - 沒錯,這次爬山約的人除了 Payton 跟 Znikang 以外,其他我都不認識 XD, Wing Hung 更厲害,他連一個人都不認識,哈。當然爬完山大家就都熟啦。

而第一天晚上的工作就是確認好所有裝備。我以為雨鞋塞拖鞋這件事情是只要塞進去就好了,其實還是要修邊的…所以雨鞋搞了很久。


後來又把裝備確認、重整了一次,才安心的去睡。



不過這才剛開始阿 XD

隔天早上起來吃了泡麵後,我們就開始松蘿湖露營之旅了。





在這邊順便介紹一下成員。

Payton, 這應該是所有認識的人的源頭。本次活動的召集人,而且出發前他還騙我說松蘿湖很簡單。
Payton

Znikang, 這不用介紹了吧~我的二技同學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宗達,Payton 的朋友,正在單攻研究所
宗達

權誠,宗達的朋友,職業是 MIS
權城

友聖大哥,宗達的朋友,很神奇的認識 yungyuc, thinker 的人,以前寫 Python。
友聖

大誠,也是宗達的朋友,在一間跟敝公司很有關係的公司工作
大誠

Wing Hung, Hychen 的朋友,但是 Hychen 沒有來~感謝他的帳篷,讓我跟 Znikang 窩了一晚。
Wing Hu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