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5, 2008

ökogreen 咖啡館 / 生態綠咖啡館

這次來台北沒有安排什麼吃飯的行程了,不過因為要省錢的關係三點多就到台北。經過許多朋友介紹還有網路上的資料,後來到這間 AndrewLee 推荐的 ökogreen 咖啡館。

ökogreen 是一間四月初才開張的咖啡館,藏身於善導寺捷運站附近的杭州南路巷子內。剛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看起來就像住家一樣,前面還有幾個小朋友在嘻鬧 :)



進去老闆問我一個人來阿?我說我是 AndrewLee 推荐來的,就問我是不是 LXDE 的開發者 (笑)。看來 AndrewLee 推廣 LXDE 得很成功。

雖然來之前已經看過資料,不過現場看到還是蠻訝異的,menu 封面大大的寫著:

『結帳時請於帳單上填上您願意支付的價格

我想多數的人第一次來應該要思考的問題是要決定咖啡的價格吧。而咖啡的種類有來自
  • 瓜地馬拉 (Guatemala) SHB 極硬豆
  • 哥倫比亞-考卡 (Columbia Cauca) Excelso 上選級
  • 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 SHB 極硬豆
  • 厄瓜多爾 (Ecuador) SHB
  • 宏都拉斯 (Honduras) SHG Peaberry 高山小圓豆 (原來 PB 是這的單字阿,學起來了 :)
  • 哥倫比亞 Excelso 上選級『雨林保護』
這邊應該是單品為主的咖啡館,而且全部都是水洗豆。跟老闆娘說我喝慣酸的豆子,果然跟我推荐哥斯大黎加的咖啡,不過我不太愛哥斯大黎加的豆子,所以又推荐了我『雨林保護』的豆子。這邊的咖啡是用愛樂壓的一種濾器,這東西是浸泡式 + 壓力式的濾器,用 90 ~ 95 度的熱水沖煮,差不多 15 克左右的份量。

這杯咖啡真是驚人。不過我也很久沒有喝不錯的單品咖啡了。『雨林保護』帶點微酸,在口中彌漫的野野的香味,真是讓長途旅行的勞累都釋放了。

這邊還有個神奇的特點…



這邊用的是公平貿易豆,也就是讓勞動者可以得到相對應合理的酬勞。老闆娘跟我解釋了一下,公平貿易豆通常都是沒有標示莊園的,而且聽起來公平貿易豆品質還蠻穩定的,但是成本也較高,也是因為給合理酬勞的關係吧。

真的非常不錯,感覺起來感覺一整個好阿,加上有無線網路跟插頭,以後有啥聚會看來可以到這邊來囉。大推阿!

3 則留言:

kyozi 提到...

聽起來不錯耶....


不過我對自訂價格很苦手.....哈哈

aki.ethan 提到...

我我我...非常想去耶!

Yuren Ju 提到...

呵呵,趕快來吧~
新店開張,需要大家多衝衝人氣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