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5, 2008

群(上/下 平裝合售)的圖像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看完這本上下兩冊的《群》。這本書包含許多 題材,像是環保議題、人類對於其他生物自以為是的態度、科學研究愈 來愈基於私人利益而非公眾利益。

這幾個議題對我來說非常新鮮。身為一個工程背景的人,我很少關注這 些議題,當《群》提到這些問題時讓我深思一番。

另外,德國的翻譯文學還有個好處:可以從別的國家觀點來看美國。這 也是看美國翻譯小說的時候沒辦法看到的觀點。

總之,這本書夾帶的知識非常多,但又不會艱深到無法閱讀,是一本很 不錯的科幻小說!

2 則留言:

Ziggy Ko 提到...

我覺得裡頭狂拿布魯斯威利和茱第佛斯特的電影形象開玩笑的部分很有趣.

不過看這本書時,由於我一邊看一邊揣測其他智慧生物的思考,而傷透腦筋,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看完.

Yuren Ju 提到...

呃,我沒注意到布魯斯威利跟茱蒂佛斯特的笑點耶 囧

不過這本書真的有很多點需要好好的思考。我一直再猜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海洋這麼多的問題,沒想到最後的答案跟我想的出入還蠻大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