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脫節

星期六行程是滿的。

早上去聖米納諾看鬍子跟巫婆。下午參加 KaLUG 聚會,晚上到以前實驗室辦的烤肉活動,九點半再趕緊衝到建國路買 R6 跟顯示卡。

從 Moca-mona 咖啡館開著今早剛擦亮的老 Accord,駛在同盟路,轉建工路。行道樹的倒影映在擋風玻璃上慢慢後退。路橋,客家文物館,同盟公園,建工路,還有久違的校園。五專的時候常常騎機車經過的路途,從汽車裡頭望去竟是一種完全不同的觀點。五專五年的回憶放在甕底沉澱了兩年,有一股老舊斑駁的味道,很懷念。

實驗室聚會時看到慶大、babu。在烤肉的同時,投影機播放著實驗室的照片,這絕大多數都是我拍的。看著年輕時候的幼稚,富滿創意的搞笑圖片故事。

『其實還是會有想要幹傻事的衝動,不過常常會想說要顧及學長的面子…』babu 說。

是阿,我們真的已經長大了。我們沒有機會再做蠢事,沒有機會再幼稚。

而青春這個名詞,也逐漸與我們脫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