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橘園咖啡館

參加完 KaLUG 11 月份聚會後,一夥人跑去海南涮羊肉吃飯,又跑去大魯閣打擊場,最後終於到今天的最後一站,橘園咖啡館。

橘園在高雄算相當的有名,其實聖米目前的 espresso 也是採用橘園的豆子。橘園的老闆是 apple,在貝拉討論區相當的活躍。

我跟黃大哥理所當然的都點了 espresso,而其他人則點了冰卡布其諾、冰焦糖瑪奇亞朵。冰卡布上來的時候著實讓我有些驚訝,因為他們的冰卡布其諾賣像並不好,讓我覺得老闆對冰咖啡有一定程度的輕視(笑),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或許這樣預先混合會他們認為比較好也說不定。最後兩杯上來的是我們的 espresso。

先看一下杯子,是硬瓷杯,外表看不出廠牌。入喉之後…,唔,是中規中矩的 espresso,不差,但是並沒有感受的什麼特色,適當的萃取量、適當的香味,沒有尾端苦澀味道,但也沒有特色。不過很久沒喝到 espresso,這樣一杯中規中矩的 espresso 也是讓我感到相當舒服。喝完之後習慣性的看一下杯底,是 Tiamo 的杯子。

中間有段時間我跟黃大哥到外面拿 Notebook,就開始討論冰咖啡跟 espresso 的問題,兩人所見略同。


接下來我們一邊延伸著下午在 mocamona 咖啡館的討論,一邊聊著一堆離不開電腦太多的話題。snowwolf 還跟我說了 IBM 基於 eclipse 創造的 IDE, WebSphere,比起 eclipse 還要大的怪獸,倒是讓我有些把玩的興致。不過聽到他 1.5 GB 的記憶體還很慢,就打消念頭了。

最後終於要走了,老闆問黃大哥咖啡如何?黃大哥要我發表意見。我就把我的感覺說給老闆聽了。或許是期待太高,所以覺得咖啡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喝、豐富。

『那你想要喝什麼樣的咖啡?』好問題。

『我想喝再酸一點的』

『那要不要再試試?』老闆上訴,當然就接招了。

老闆拿出了另一包豆子,使用 88 度的沖煮水溫,敲粉,填壓,最後煮出來之後,用湯匙試味道,真是細心。光聞味道就知道這杯一定酸的了。入喉,果然正阿。抖擻的酸味讓我想起許久以前在 Pianopiano 喝的 LAVAZZA Gold Selection,而濃稠的口感、香氣,更是有過之無不及。問老闆 Robusta 咖啡豆的比例?答案是零。真愉快的答案 :-)

接下來老闆又沖了一杯 92 度的,當老闆端咖啡給我的時候,我還正想著是不是要跟他要杯水,老闆就端給我了,真的是很細心…。這杯的香味真讓我一聞就泛起邪惡的笑。雖然不清楚味道如何,總是覺得有什麼驚喜。入喉後先一陣酸味,接著就被滿嘴的甜味蓋過,真是極品阿。

總結,雖然第一杯 espreeso 給的感覺有點平凡,不過後來的兩杯真的是相當好的 espresso,推薦愛喝 espresso 的可以到橘園試試,晚點我會補上地址。

另外他的機器驚訝指數也蠻高的,小小的機器上有三個數位儀表,一個類比儀表,後面還拖了一個幫浦在後面…,來的話一定得見識見識這台機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 306 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橘園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 306 號, 今天我去了機器換了不是你上回看到的那台。lloyd

匿名 提到...

這一陣子常常跟 Admin 一起去橘園,昨天又去了一趟,這次由 Admin 操刀,我又再度感受到極佳的味覺饗宴。apple 他們家的豆子真的很不錯,很難以想像 espresso 在冷掉之後又呈現了另一種風味。Alex 這台機器在 Admin 的手上,我是覺得手法上還還有進化的潛力。找個時間在一起過去吧? lloyd

匿名 提到...

typo s/Admin/a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