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06

誠品媽媽與基音爸爸


作者:凱文西格瑪
部落格:Che And His Motorcycle

高中時期的一天晚上,我"罷"了英文補習班的課,獨自到台中中友的
誠品去看書。

我在誠品挑起來看的那本書是同學介紹的"六呎之下",因為先前英文老師有讓我們看過劇情非常吸引人的HBO影集"六呎風雲",所以我對這本書就相當有興趣。只是,不專心的我,竟被一旁的細碎談話聲吸引了過去。

原本,照我讀書喜歡一個人,而且不喜歡找熱鬧地方的習性,我很難被其他人干擾到,但是那天的狀況並不是這樣的。誰叫那個底迪要跌倒呢?

先說明:那個底迪不是白目小孩,只是不小心跌倒罷了,絕不是亂跑的關係。而且,跌倒只是他吸引我注意的原因,跟這篇文並無太大關係。

回到正題,以下是他和他馬麻之間的對話:

"馬麻,買這本好不好?"
"不要吧!家裡已經很多書了。以後要看,我再帶你來好不好?"
"喔!"
"你這本書看完了嗎?"
"嗯!"
"那你可不可以告訴馬麻,這本書在講什麼?"
"好呀!"

在旁邊偷聽的我,頓時覺得超羨慕這個底迪的,為什麼我小時候沒去過誠品呢?我也好想要一個會帶我去誠品的把拔或馬麻喔!

我將這個白目想法說給我朋友聽,原本以為會得到共鳴,沒想到他卻有另一個想法,
他說:
其實,我也是剛剛才發現,依你的個性,竟然也會羨慕別人的父母。不過我和你一樣,也會因其他人的父母而羨慕他們。

此話怎說?

坦白告訴你,我一直很羨慕你,因為你爸爸會在車上放基音的歌,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第二章專輯吧!哪像我爸,他只會聽台語歌。而且是老歌。還有,並不是每個爸爸都會和自己兒子提搖滾樂的。

嗯,也是。

2 則留言:

Ziggy Ko 提到...

這篇文寫的真好!

是誰寫的,是我耶![我真的很悶]

Yuren Ju 提到...

好個搖滾爸爸!
不過我覺得我爸媽也不錯,有個可以聊心事的媽,還有有點寵小孩的爸。

或許要花點時間體會,不過其實自己的爸媽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