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7, 2004

混沌的週末

『怪了,怎麼好像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我默默的敲打的鍵盤,心裡想著。

這件事情早從我讀五專開始,就一直是這樣了。一、二年級時忙著社團的事情,沉迷在電腦跟網路當中。三年級開始進入實驗室、而到現在二技一年級,我還是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要做。這件事情困惑了我很久,網路上說有一種人,喜歡把自己弄得好像大忙人一樣,但是實際上卻不是如此。我想這種敘述已經是最近我的狀況,只是我的忙也不能夠說是裝出來的,而是每個階段總有許多事情要做,而事情一件接著一件,工作、實驗室、課業等等的事情總糾纏著我,還不至於無法呼吸,但卻不好受。

現在想想,最閒暇的日子莫過於剛上二技的時候了。總覺得我有許多時間可以看看書,想寫程式的時候寫程式,想寫 blog 的時候就寫 blog,多愜意呀。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種日子一個月後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的生活,我好像祇是活在一個比較大的無窮迴圈裏面,有些小小的變化,但是卻逃不出去。沒有 break 來解救我。

我正在期待獲得救贖呢。誰要來解放我? XD

BTW. 雖然抱怨了一堆,但是我心情倒是沒什麼受到這些忙碌的影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看來這幾年下來我依然無法救贖你耶..XD
不過沒關係啦..只要忙得值得..感覺充實、開心也是不錯的啊..
從忙碌中總是多少會有一點獲得的:)
只是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無法去享受這樣忙碌的生活,或許是個性及興趣不在此的關係吧!!^^"
我一直沒有勇氣讓自己投身及進入這樣的生活當中,我害怕自己找不到一個支撐自己繼續堅持下去的原動力而放棄,所以至今我的生活依然處在忙碌與不忙碌中間:p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