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6, 2010

新年宜蘭行

2010 年的第一個假期,我跟 Chialin 兩個人騎車到宜蘭去玩。自從上次松蘿湖登山跟 Znikang 一起騎過北宜公路後,就覺得這是條騎起來很舒服的公路。雪山隧道開通後,要去宜蘭的開車族大多都會選擇從雪隧開到宜蘭,而北宜公路原本汽車很多很危險的路段,就變成了風景優美的山林公路。


我們從明德站出發,在坪林稍微休息後再騎往宜蘭礁溪。

跟去年來相同的感觸,北宜公路後段寬闊的蘭陽平原美景還是讓人讚嘆阿。不過天氣不太妙,所以也沒拍下美麗的蘭陽平原照片。

到礁溪的湯圍溝公園泡腳後,我們才拼命的用手機找附近有啥比較好的溫泉。不過溫泉大家都想泡阿…幾乎所有的湯屋都客滿了。找得半死後突然在路邊看到一間『和風溫泉會館』,進去問才知道只要等一下下就可以泡湯屋了。所以我們兩個就一邊掠食宜蘭小吃邊排隊。(附帶一提,湯圍溝公園後面有間蔥油餅真的有夠好吃的)

礁溪的溫泉全部都是無色無味的。剛開始泡的時候真的覺得只是在泡熱水澡。過了一下子之後猛冒汗又頭暈,泡完後膝蓋又有種神奇的 feeling…才曉得飯店不是放放熱水澡騙錢 XD

泡完溫泉我們就先到宜蘭市的可青大飯店 check in(這間不太推薦…)。原本想說回旅館休息一陣子後要殺到羅東夜市吃晚餐的,不過泡完溫泉後頭有點暈,想到還這麼遠的路程頭更暈了。所以後來我們就直接在宜蘭市的東門夜市吃晚餐。

我發現這邊歧視高個子…。

歧視高個子!

老闆你的招牌歪了!

三、川傻傻分不清楚

排隊真是常態阿。不過東門夜市還好,隔天去羅東夜市才誇張。

宜蘭夜市攤排隊是常態

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到火車站寄放行李,只要十七元唷,很多火車站都有提供這個服務。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租了腳踏車在冬山河腳踏車道亂晃。騎腳踏車微風從耳邊掠過的感覺真的很棒阿。好久沒騎腳踏車了,感覺真好。而且我發現喬巴不會用變速器 XD

窗檽

而且還會跟鴨子對話…

麋鹿與鴨子的對話

後來我們到傳統藝術中心晃了一下,真是人山人海阿。

人山人海也是宜蘭的常態~

不過裡面還算不錯啦。簡單的說就是傳統建築 + 傳統藝術 + 名產的地方。

燒

傳統藝術中心結束後我們去火車站領了行李。秉持著到此一遊的方針,我們還是到羅東夜市裡面吃飯。可怕的是除了羅東夜市超多人外,而且我還要背著我跟 Chialin 的行李在夜市裡面人擠人。

全副武裝逛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排隊的人潮實在太誇張了。任何你想吃的東西,排隊十公尺都只是基本開銷阿。到此一游的在羅東夜市吃完晚餐後,我們到了就在金車威士忌酒廠正對面的香巴拉民宿 check in。這間民宿還蠻不錯的,全新裝潢又乾淨。除了地點有點小偏僻以外,這間是蠻不錯的選擇。

第三天我們逛了對面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波本酒桶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關係,我們沒有跑其他的行程。這次的宜蘭行我們幾乎是邊走邊 cancel 行程,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度過了一個輕輕鬆鬆的宜蘭假期囉。

2 則留言:

宋岫書 提到...

歡迎光臨宜蘭,身為宜蘭人,感謝你將宜蘭的點點滴滴讓更多人知道!

Yuren Ju 提到...

別客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