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3, 2009

向天池健行

昨天下了大雨,原本預定要去健行的計畫被打亂了。所以就跟 Chialin 去登了『新光山岳』,買了超多戰利品回來…。今天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天氣好得要命,所以過了中午後,就決定還是去向天池健行。

很懷念的在北投吃完午餐後(搬離北投後就沒在那附近吃飯了),我們就騎上山囉。沿著大同路、復興四路、三路往上時,就慢慢離唉了台北市地平線。快到登山口時,台北市已經在我們腳下了。

眺望台北市



這次健行的入口在清天宮,也就是 公車小6 的終點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向天池
(地圖, 在 facebook 上沒辦法顯示)

而往向天池的健行步道基本上是很熱門的步道,整個健行步道都是石頭砌成的路。更誇張的是入口處附近的步道還有路燈勒。

沒看過步道還有路燈的吧

而根據路牌,清天宮距離向天池大約兩公里,我們走沒多久就快到一半了。

路牌

不過雖然是熱門路線,不過整條步道除了最後是緩坡以外,其他都是上坡,所以還是有點累,不過跟松蘿湖合歡山那些行程比起來,還是輕鬆太多了。你看 chialin 都走到開始發呆了。

深思或是發呆?

最後一段其實都是緩坡。當我們走到覺得有點煩之後,沒想到前面竟然起霧了。走到轉折處,前面突然豁然開朗,向天池到了。

到向天池了

到向天池後,去加羅湖、松蘿湖的記憶突然都湧現出來。看到雲霧飄在湖上的情景,就像是我們去的那兩個山中湖泊一樣。

雲霧裊裊阿

不過現在向天池並沒有池水。只是昨天下了雨,所以積了點水氣在向天池凹陷的谷中。

開心

不過這個景象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漂亮多了,其實還蠻開心的。我們在向天池待了一小段時間,吃個登山必備的健達巧克力,閒聊一下後我們就下山了。畢竟中午才上山時間還是比較晚一點。

路上回來時正巧碰到夕陽西下。下午天氣就沒早上那麼好了,下山後就有點冷。

夕陽

後來就回到天母吃個五花馬(排了超久的隊阿),我們就滿足的回家囉。星期六去新光山岳買到手軟,星期日在向天池爬到腳軟,感覺還蠻充實的阿!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