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伍佰、魏如昀、周董

今早在 KKBox 上聽伍佰跟魏如昀的專輯。

會想聽聽魏如昀是因為她姐是自然卷的前成員,而自然卷的奇哥又是我很喜歡的創作人。

魏如昀這張專輯的編曲我覺得還很多進步空間,不知道是哪位老師幫她編的,聽到蝶戀這首歌的時候,怎麼會讓我覺得好凱文科恩阿…。至於作詞跟作曲,我覺得引不起興趣。詞是很特別,不過沒辦法產生共鳴,前後文沒有故事連貫,編曲也沒什麼幫助進入劇情,或許有人解釋這首歌的意義之後才比較能趕同深受。不過這張專輯我只聽了一半而已,或許聽到後面或多聽幾次會有不同感覺。

伍佰,前幾天寫程式的時候聽了幾輪。為什麼每輪我聽到太空彈都想科科的笑…。整張專輯都很有伍佰的風格,大概是聽過他太多張專輯,我承認這是個人喜好(竊笑)。伍佰真讚

最後一個是周董。我在電視上看到稻香的歌詞後,我只覺得:恩,是方文山寫的詞阿。靠,結果是周董自己寫的,寫詞功力真的增強很多。其他歌就沒什麼聽了。對了,喬克叔叔中間的笑聲音效在蔡依林的海盜好像用過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會喜歡魏如昀的!!快把後面聽完=.=

匿名 提到...

快把後面聽完 真的好聽

匿名 提到...

魏如昀的拜託你全部聽完吧....真是的...

匿名 提到...

或許你說得對~
魏如昀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我也希望你會把整張專輯聽完,
你一定會覺得超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