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5, 2006

火車站旁的消遣

作為一個經常搭火車來回兩地的人來說,學會等待火車時如何消磨時間是相當重要的。平常要消磨時間時,通常都會選擇到火車站附近的書店翻閱一下書,可憐的是高雄火車站附近並沒有什麼書店,所以在高雄等火車時大多都去建國商場的多米看看電腦書,不然就在附近看一下最近電腦零件的報價,否則就是看看筆記型電腦。雖然不缺,但每次看的時候總覺得有敗家的靈魂從身體裡面竄出來的感覺。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火車站作些很無聊的事情,像是站在火車站的出口處,假裝等人。每當一波人潮湧出火車站時,夾雜在計程車司機吆喝聲的我,就像站在海灘上一樣,腳邊逐漸被浪花淹沒,腳底的沙子一吋吋的被帶走。過了一陣子浪退了,人潮散去,有歸屬的貝殼被人揀走,剩下的當然還是我,跟一群沒有揀到人客的運將先生。

如果那些接與被接是為了感受幸福而來,那麼我,就是為了感受孤獨而來的吧。沈靜在孤獨裡面,說不定就像在黑暗中的眼睛一般,很快的就可以適應黑暗。

話說到這裡,再談談攻殼機動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