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圖騰 - 巴奈19

今天無意中從 KKBox 上聽到的,很舒服的歌。 聽著巴奈19這首歌用阿美語唱的rap,感覺rap跟阿美語真是無比的契合。而圖騰純樸的原住民歌聲,也讓人聽起來又自然、又舒服。

以下是巴奈19歌詞,轉載自 ptt 歌詞版

詞 / 曲 : Suming
巴奈十九歲不再依賴 想要自己的理想期待 從部落出來找工作的大女孩
想找個工作 好的工作 好好的做 不會懶惰 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可是在現實的生活中充滿著許多的阻礙
像是迷惑的 冷漠的 爭吵的 猜疑的 荒謬的 直到清晨才會停下來
陽光再照了進來 一種釋懷 滿心期待
(阿美語)
o na ci panay a kayoin(一個名叫巴奈的年輕女孩)
o mananengay a matayal(很認真的在自己的職場上工作)
kaolira caay pakafilo ko icel ningra(然而那工作之外的壓力超過她所能負荷的)
tatangic sanay ko na kayin(那年輕女孩巴奈就這樣哭起來了)
a ka to ka tomangic(巴奈不要再一直哭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