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05

夏天

當我嘴裏啣著幾粒帶著海水鹹的砂子
白雲慵懶的堆在蔚藍的天空時

我才欣喜若狂地在心裡吶喊:『夏天到了!』




《第一天》

1122648153_G在到達墾丁的前夕,一行人先去東港,到我家吃頓午餐。為了營造畢生難忘的經驗,我拜託老媽準備了海鮮大餐等著大伙。東港玩樂的比較少,但是海產絕對不容小覷,總共十五道正統東港料理,沒想到我們只吃了十二道就宣告陣亡吃不下了。現在還記得的料理有炸海鮮卷、涼拌小卷、生魚片、海鮮濃湯(讚!)、快炒魚鰾、培根高麗菜、菜瓜鮮魚湯、涼拌籚筍、蝦子、沙茶牛肉…等,還有幾道忘記了。不過後面還有三道菜沒出,包括了一道清蒸魚,我只能說你們太嫩阿。

後來騎了段路,從東港抵達了墾丁的南灣。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騎車真的是很累的事情。不過當我們風塵僕僕的接近墾丁,蔚藍的海洋開始佔去大部分的視線時,心情便開闊了。烈日、海灘、浪花,空氣中瀰漫著海水的味道。

『夏天到了』。

當浪花夾在帶砂子淺淺的淹沒雙腳,海水的溫度襲上腳趾。我知道,現在的自己也是夏天的一部份了。我們在浪花中奔跑,躍入白花花的海浪當中,要不就隨著海浪漂泊。烈日在我的肩頭燙下烙印,上面標榜著『Summer Boy』。雖然我不是什麼陽光般的少年,但是,至少我遇到了夏天。晚上到了墾丁大街買了件我覺得不錯的 T-Shirt,最後我們在盡興的一天後,在啤酒罐旁邊結束了夏日的第一天。

當然,我們還有去玩 go-cart ,很好玩唷。
DSCF2682


《第二天》

DSCF2772起床吃了飯店(其實規模只能算是民宿,不過地方蠻乾淨的)的早餐,在用餐的地方就可以將整個南灣映入眼簾。雖然說,早上的沙灘似乎不太熱門,在南灣上面活動的夏日男/女孩並不多,不過可以邊吃早餐,邊看著浪花打上岸邊,與不斷延伸到窗戶盡頭的藍天,這就是夏天的幸福。

因為浮潛、快艇、香蕉船是下午的行程,所以早上我們又前往了南灣玩水。而在中午在沙灘吃完外帶的麥當勞後,有人問我們要不要租浪板(初學者用,是用躺的而不是站在上面那種衝浪板),因為也才一百大洋,而且昨天也有看到別人玩好像還不錯,所以就租了。

不過老實說,有點難。花了大概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衝起來三四次,真是夠遜了 XD。不過當你乘風破浪地在浪上衝到岸邊時,那種成就感真是不可言喻,只有爽快而已!不過因為時間到了,所以就只好先把浪板放在我們租的位置上。

玩完三合一(快艇、香蕉船、浮潛)後,因為我把衣服遺忘在沙灘上,所以又回頭到沙灘去拿衣服。接著又開始玩浪板玩到太陽快下山了 XD。不過這次狀況就好多了,技巧上大致都可以掌握。除了持板的姿勢很重要以外,蹲在海裏,等待海浪的時機也很重要。通常可以衝的遠的浪是成型了,並且剛好往下打的海浪最容易衝。只要蹲在海中,等適合的海浪來了再跳起即可,成功機率還蠻高的。這次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會玩衝浪了吧 :p

後來晚上又去烤肉喝酒,果然夏天就是要這樣阿。

《第三天》

因為第三天沒有排行程,所以又悠閒的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在飯店稍做休息,去跟朋友 say byebye 、吃完午飯後就往回家的路前進。不過回程的時候摔車了,還好沒很嚴重。雖然說打字有點不方便不過還是打了一大篇,看來大概是無礙工作了。除了右掌的水泡大的跟什麼一樣,左腳膝蓋有點腫以外,大致上都是不怎麼嚴重的擦傷。

雖然有點小意外,不過真玩的很盡興。墾丁真的很好玩,就算我已經去到不想在去也是一樣。

我的夏日假期到了一個段落,接下來的日子就好好衝刺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朱媽媽的廚藝好棒呀..: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