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日記] 倒刺

中午。

我裹著睡袋。很累,卻沒什麼睡意。我張著眼睛,用模糊的視線沒有焦點的看著周遭的一舉一動,儘管我不怎麼關心。我在睡袋裏面翻來覆去,心裡糾結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

其實常擔心的,是我那不夠寬敞的心。我自認為在愛情中,我是個幸運的人。因為遇見了一個很好的另一半,作什麼事都支持著我,我們兩個不常吵架,長年下來也已經一定程度的熟悉彼此。更重要的是我愛她,而我相信她也是。然而走過了四年多的歲月,我卻還是擔心那個從邂逅就糾結的問題,就是我那不夠寬敞的心。

跟其他的情侶比起來,我承認對另外一半放不太開。所以我給自己一個底限,在超出這個底限以前,我都不應該拘束另一半的自由。然而,這樣的輾轉難眠卻一再的發生。知道自己沒有理由約束她,卻還是感到心痛。

她曾經形容自己是個帶刺的花。其實我也是個帶刺的植物。不過我是因為寂寞,把自己緊緊抓住而遍體鱗傷。

但就算如此,我也不想放棄任何,緊簇花朵的機會。

延伸閱讀:晚安! 203室: 放風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記得以前嗎?我總是任性,覺得相處的時間不夠多,不夠我儘快的了解你,這讓我感到惶惶不安,雖然幸福已握在手中,卻害怕它隨時會溜走。當你忙社團、忙研究計劃、忙接case時,我也曾一度不諒解,當時的我只想到你陪我的時間會愈來愈少,就感到無法適應和難過,卻忘了你的生活裡不是只有我的存在,還有許多許多其他的人、事、物,需要兼顧,你所努力、投入的是你的興趣及對未來的考量,但當時的我卻沒想到那麼多、那麼遠,只看到眼前。現在的我漸漸學會了,別把你綁得太緊,知道你會常想著我就夠了:) 我希望讓你在擁有愛情的同時,仍不會錯過享有友情包圍的機會,以前的我太依賴,現在的我正慢慢學著站穩腳步,勇敢往前邁進,在看見你不斷進步的同時,我也期許自己不要停滯不前,我們相信著彼此,即使見不到面,依然可以想念,我們是彼此手裡的風箏,只有拉著線的那雙手,才是風箏棲息的家。

其實現在的我,依然常會因為一些幼稚的理由,管不住自己的情緒,不成熟的對你生著悶氣,我想我們都太在乎彼此,而忘了給自己一些空間呼吸自由的空氣。

親愛的你,如果可以,我願意一直是那被你緊簇的花朵 :) 給你很多很多幸福

Jim 提到...

女朋友會埋怨,或許就像我下面寫的一樣:

我有一個要求,
其實不是那麼的重要,
如果你沒有說出口,
我會煩悶的三不伍時繞在你身邊。

我有一個要求,
也並不是多麼過份的願望,
但是你如果沒有認真面對,
我就會牛脾氣的糾纏著你。

這個要求,
偶爾是嘮叨,
或許是週期轟炸,

但只要你深情地、俏皮地或是撒嬌地說一句我好愛你,
我就靜靜的像含羞草般瑟縮在你滿滿的愛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