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2010

週末小記:味留.壽司.割烹

這個週末原本以為天氣應該不怎麼樣,不過沒想到老天給了我個巴掌,竟然是晴天阿。害我沒有排活動出去。不過沒排活動還是可以就近解決啦。禮拜六我跟 Chialin 一起去了間在天母的日本料理店:味留.壽司.割烹。這間日本料理店在網路上的資料少之又少,ptt 的食物版竟然只有三篇相關文章,愛評網也只有一篇介紹文章。不過衝著每篇文章都是正評,我還是冒著危險訂了這間餐廳。

(相片不怎麼樣…)

味留.壽司.割烹座落在士東路的最底端,所以從我家騎過去沒多久就到了。進去之後就一整個是高級餐廳的 feeling 阿。然後因為網路文章太舊,所以價位上跟我看到的也有出入。不過既然出來了勒,就給它吃下去吧,管他的~。

首先第一道餐點是小龍蝦+鮑魚 (熟食)。上面淋的醬汁是清爽的和風醬(我想應該有加點芝麻)。小龍蝦剖成兩半後,用筷子可以輕易的把整條龍蝦肉給分離開。這吃起來真是超讚的阿。最後來顆草莓更是畫龍點睛阿,酸甜的味道真是把這道菜結尾的超清爽。


星期三, 1月 06, 2010

新年宜蘭行

2010 年的第一個假期,我跟 Chialin 兩個人騎車到宜蘭去玩。自從上次松蘿湖登山跟 Znikang 一起騎過北宜公路後,就覺得這是條騎起來很舒服的公路。雪山隧道開通後,要去宜蘭的開車族大多都會選擇從雪隧開到宜蘭,而北宜公路原本汽車很多很危險的路段,就變成了風景優美的山林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