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6, 2009

Day 3: 離島漁村與香港夜生活

一大早,我們又從銅鑼灣出發,準備繼續探索香港。

銅鑼灣早晨
早上的香港總是靜的可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大嶼島的大澳。因為是離島的關係,我們坐了一陣子的車,經過了青衣到東涌站。

輝哥連轉車都在睡
輝哥連轉車都在睡

到東涌站之後緊接著又坐小巴到大澳。這一路上我都沒清醒著阿…。套一句中國導遊跟我們說的話,旅遊就是花錢買罪受阿。

小巴外的景色

最後,我們到了一個最不像香港的地方 - 大澳。在這你看不到香港著名的高樓大廈,也找不到萬頭鑽洞的人群。只有漁港、微風、大海。這邊散落的建築,有許多像是直接架高在沙洲甚至海上的鐵寮。

大澳

大澳

路上也有阿罵正在曬著蛋黃。

蛋黃

也有台胞…

kyozi znikang

我們從房子之間的小徑走出去,外面就是大海。我想這應該不是一個遊客該來的地方。不過我們在這個地方還是獲得了一刻平靜。

荒涼的海邊

很多很多的平靜…。

YRJ_0694.NEF

在大澳逛完之後,我們又去了昂坪大佛。聽說這邊是無間道的拍攝地點之一,不過我倒是對哪個場景沒印象了。

大佛

後來就是刺激的昂坪纜車。昂坪纜車搭乘要 70 港,但是絕對值得。

首先,他很高
YRJ_0734.NEF

而且還要翻山越嶺
YRJ_0725.NEF


還要過海!
YRJ_0743.NEF

昂坪纜車真的很棒,如果去香港的朋友一定要去坐坐。

所以,最後我們回到了東涌,繼續坐了很久的車回到中環。接下來我們去了另外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半山自動手扶梯,這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長的室外電動手扶梯。我只能說香港人太屌了。這個手扶梯位於一個山坡上,如果沒有這個手扶梯要上山的人花的力氣可多了。而手扶梯兩旁有非常多可以品嚐紅酒的店家,感覺起來還蠻有氣氛的。

半山手扶梯

不過…我們坐過頭了 XD

我們作半山自動手扶梯,超過了太平山覽車站。後來剛好有兩個義大利人也找不到太平山,所以跟他們合搭了的士(Taxi)直接殺上去太平山。太平山…就是看夜景,跟從維多利亞港有點微妙的不同,不過都很不錯就是了,但是太冷了…。

太平山夜景
因為我很怕冷,而且又沒帶腳架(我也還沒有腳架 XD),所以這張是從室內拍的。

太平山纜車

後來我們就坐非常傾斜的太平山纜車回到中環了。而晚上在中環,當然要去一下遠近馳名的蘭桂坊(但是我之前沒聽過啦,呵呵)。這邊感覺起來氣氛就一整個輕鬆,非常多外國人來這邊喝酒跟釣妹/凱子。

蘭桂坊

然後今天就結束了。這應該是最有收穫的一天吧。大澳 + 昂坪纜車是這次香港最有料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