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1, 2009

Day 2: 飲茶早餐、氣質理髮師、HKPUG

Kyozi:『早餐就吃飲茶會不會太超過?』

我想,這個問題就由香港鄉民來回答你吧。



蓮香樓人聲鼎沸

早上七點起床就想跟愛看報的香港老伯拼?門都沒有!

第一天因為迷路的關係很晚才睡覺,所以第二天原本預計六點起床的行程改到七點起床、七點半出發。儘管如此,我還是累的要命。背著輕便的裝備,我們坐地鐵到中環站,準備到便宜又有名的蓮香樓港式飲茶吃早餐。

往蓮香樓的路上行人只有小貓兩三隻,到處都表示著這個城市還沒甦醒的氣氛。

往蓮香樓的路上

一直到蓮香的樓下,我們還是完全沒想到裡面的人竟然這麼多。一上樓就馬上傻眼了,整個餐廳全部都坐滿了人,還有很多人站著等其他人用完餐。我們大概站了半個小時左右,才有位置可以坐。

跟我們同桌的是一個香港的老伯伯,跟幾個韓國人。香港老伯真的好威阿,看報紙跟沏茶都超級沉穩的,感覺就像從香港電影裡面走出來的一樣。

蓮香樓吃飯

點了不少東西像是燒賣、腸粉跟叉燒包都吃到了,沒想到吃下來還蠻便宜的。這是我們香港行當中感覺最便宜又最滿足的一餐。如果要去香港的朋友可以考慮到蓮香樓來吃,我覺得既好吃又划算阿。

吃飽飯後,我們就一路從蓮香樓走到西港城,順便走走路看看香港的一切。其實稍微逛一下香港街道就會發現,這邊真的到處都有很強烈的對比。

香港街景

這三尊石像就出現在街道旁邊,遠處卻是高樓大廈。也有那種樹根交錯的街道旁,突然出現一個老舊家庭式理髮廳的情況,香港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還有,這邊的燒臘可是什麼都可以拿下去『燒』喔。

燒臘章魚
章魚燒臘,夠猛吧。

一路走到西港城後,我們就坐叮叮車一路到北角去。其實香港的建築真的很多彩多姿,不論是高樓大廈或是一般民房、建築,常常會看到在台灣看不到的設計或配色。

香港街景 - 建築
上面交叉的線路,就是叮叮車用的電線。香港有種又細又高的輕軌電車,通常都叫它叮叮車。

坐叮叮車過了很久的時間,到處看看香港的街景後,我們到了叮叮車的北角總站,再轉渡輪去紅磡。

往紅磡的船上
Kyozi

去了紅磡之後發現這裡果然不是一般遊客逛的地方,因為很多地方都是禮儀社。香港的都市規劃做的還不錯,每個區域的功能都很集中。

我們在紅磡吃了一間也是 Kyozi 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間茶餐廳 - 時新茶餐廳。而且我今天才知道茶餐廳原來就是類似快餐店的地方,吃的東西通常就是一些你在早餐店會看到的東西。點了一個豬扒麵來吃,原來是這樣的東西:

茶餐廳:豬扒麵
請原諒我還在跟我的相機磨合…。

吃完飯後就前往原本預定的行程,到深水埗附近的石硤尾看舊建築。走了一大段路,到了石硤尾才知道…原來已經翻新了阿。請大家千萬要買有在更新的旅遊指南!!!

不過走這趟也不是完全沒收穫。在回程的小巷子中,有個理髮師傅竟然正在拉小提琴。我們停下來看看拍照後,師傅愈拉愈開心,還站出來讓我們拍 XD

拉小提琴的剪髮師傅
小提琴拉得很開心的理髮師傅

走回地鐵後就往旺角出發。我們先在廟街吃煲仔飯。不過那間煲仔飯還蠻難吃的(不是最有名的那間),而且態度又很差。之後就去了今晚的預定行程:HKPUG 參加聚會,順便拿衣服給香港朋友。

HKPUG 聚會情況

HKPUG 聚會好多人阿,沒想到香港還有這麼多 PDA 愛好者。不過這次的主題是 Netbook,所以大部分出現的都是 Netbook,像是台灣很少看到三星 Netbook 也有出現。

最後去了維多利亞港看夜景,最後則是坐船回中環!很拼的第二天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維多利亞港
下船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