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6, 2009

Day 1: 香港迷航記

『我們迷路了。』

銅鑼灣路邊上網

其實說迷路有點不太準確,因為我們是找不到住的地方。

因為我們第一天是晚上才到香港,所以一入境就直接坐機場快捷到香港站,再轉車到銅鑼灣去。我們這次住的旅館是 Wang Fat Hostel,上面的地址寫在百德大廈 C 棟三樓,但是我們到那時,是一個有門禁、看起來像住宅區的大樓,上面貼著此處為私人住宅,禁止設置賓館。

初到香港人生地不熟,我們就在附近繞了很久很久。後來在 B 棟問了一個英文超標準的老伯伯,他說我們可以試著到星巴克,那邊應該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後來 Kyozi、znikang 跟輝哥去星巴克,我跟 chialin 去銅鑼灣站裡面的客務中心詢問(這邊英文比較通,普通話常會有溝通困難),客服人員跟我們說可以到某個地點,有 free internet access。經過了許多波折,我們才找到確實的地點 - 就是那個寫禁止設置賓館的百德大廈 C 棟!差點被氣死。

所以 check in 時,其實我們已經餓到快掛了。後來我們就迅速的決定要去銅鑼灣附近,電影《 2046》 裡面出現的金雀餐廳吃飯。這時候發生了第二個不太算悲劇的悲劇,旅遊指南上面寫金雀餐廳平均消費是 80 元港幣,我們進去看到 menu 後發現最便宜的是 110 港。所以下次出國時大家別忘囉,要買有持續更新版本的旅遊指南唷。

不過金雀餐廳的餐點 C/P 還是蠻高的。牛排(香港話是牛扒)主餐是兩塊厚厚的牛排,雞扒是兩塊超大塊排,基本上應該是平常台灣排餐館的兩倍大。

金雀餐廳的雞扒餐

香港迷航記到此…沒有結束。其實這四天都有持續的小迷路。不過我們總算結束這很累的一天。

不過,Day 1 卻是這幾天最輕鬆的一天阿…。

To be continue...

後記:容我嘴砲一下,Kyozi 那張打電腦的圖看起來跟迷失東京 (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有異曲同工之妙阿,只是我們是 Lost In Hong Kong 就是了…。不信的可以看下面的比較圖。

lost in hk

1 則留言:

kyozi 提到...

真是超像.... 後制一下就接近完美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