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中國江南行 - 杭州

杭州是我們唯一待兩夜的城市,但是杭州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的。在中國,杭州是一個發展觀光的重要都市,所以在這邊除了有許多歷史悠久的特色如相傳《白蛇傳》中白素貞被封印的雷峰塔、西湖蘇隄、虎跑泉以外,還有現代興建的觀光地區如宋城等。

西湖這地方非常美麗。不過這邊真的人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僅僅也只收了二到三張照片。



坐船到西湖對面後,登上了雷峰新塔。雷峰塔於1924年9月25日倒塌,而目前看到的則是雷峰新塔。雷峰新塔為七層的建築,其中最下面兩層是將原本的雷峰舊塔遺址完全的包覆,從第三層開始才是雷峰新塔。這邊也有個很奇怪的事,就是他們都把硬幣丟到雷峰舊塔上,是有許願的功效嗎?



而塔頂看整個西湖真的非常美麗。可惜小小的 A70 配上我沒什麼重點的取景,倒是看不出來美在哪,但其實是非常漂亮的。



塔內還有大量極為精緻的雕刻:



接下來是宋城。宋城是中國近日興建的大型景點,其中多數描寫宋朝時杭州的美景以及民情風俗。不論是建築或是裝扮都蠻有風味的(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為宋朝風格)



要打鐵有打鐵的:



要皇帝有皇帝,這是同團的帥氣藍老師:



裡面的景物也建造的非常漂亮,真看不出來是現代品。



連廁所都古色古香!



不過在這邊,最有看頭的是宋城歌舞秀了。宋城歌舞秀是結合了歌舞、特技、舞台科技的表演,企圖詮釋杭州的歷史、傳說以及現代國際化的角色。但我覺得這場表演真的跟烏鎮的精采程度有得拼,來杭州真的要來看一下。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表演者還蠻可憐的。因為現場並沒有禁止拍照,而絕大多數的人竟然就拿起閃光燈猛閃。當表演者在做一些高難度動作時,這樣做真的非常危險,而且也很不禮貌。

杭州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不管是風景或是人文。來中國第一個可以感受到的,就是這邊的每個司機都猛按喇叭,只要開到路上,喇叭聲真的是綿延不絕。但是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杭州的喇叭聲就明顯的少很多。這也是蠻不錯的一點。

如果說到來中國覺得最值回票價的地方,那就是杭州跟烏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