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原豆 Cafe - 專業咖啡豆烘培

又是 Meeting 結束,雖然說今天沒有被電,不過還是出來趴趴走嚕。這次的目標原本是在早上七點鐘拿到的名片『亞樂』(好像某種系列啊…),不過因為沒帶名片出門,記憶中是在林森路上,所以就開始從火車站那端的林森路頭開始搜尋。在附近找了半天都沒看到,不過卻意外的看到一間咖啡烘培的店家。因為今天時間還蠻充裕的,而且我打破的 Hario 玻璃壺一直都沒有再入手,閒來無事就走進去看看。

沒想到這邊真的有 Hario 玻璃壺,我可是找了嘉義所有我知道的咖啡用品店(上島、聖馬田、威森、大象?、還有一間忘記名字了),沒想到這邊有。不過因為我沒帶夠錢所以也沒買。後來看了一下烘培的豆子,這邊的烘培程度跟嘉義其他店家比起來要淺得多,是我的菜啊…。我想這邊應該比湖畔的豆子烘培程度差不多,頂多再深一點點。

豆子的內容也很不錯,有微微特南果、肯亞AA、肯亞AA+、肯亞PB、耶加雪夫、花神等等,還有一些我沒看過的豆子。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從他們的談吐中也可以感覺出他們對咖啡的熱情與專業。而且他們豆子的配送模式跟 Mango Coffee 一樣,是一群人去進生豆,接下來再大家瓜分。老闆也說了他們這邊的豆子價格稍高,但是他們拿到的豆子雖然是同一個莊園(或地區),但是等級上還是會有差別。

Epresso 也是自己烘焙、配方的,而且有請義大利的工程師(還是銷售員?忘了)來指導義大利式的沖 espresso 的方法。像這邊填壓並不要求要幾磅的重壓,而是輕輕填壓、敲粉、磨平。這跟其他地方不一樣,不過這次沒有喝 Espresso,等下次喝他們的 espresso 就可以知道這樣方法沖出來的味道是怎樣了。

最後他請我喝了一杯哥斯大黎加的 dota。真的很好喝阿,不過我也很久沒喝到像樣的單品咖啡了。用濾布過濾,水溫約九十度。這回甘真的是很甜,微微的酸味,清淡的 Body,非常不錯!

這次雖然什麼東西都沒有買,但是老闆還是很熱情的招待與解說,真的很不錯!下次在到他們的店裡買 dota,這隻豆子真的很不錯。 :)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24號(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