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07

巧遇

今天 KaLUG 聚會結束後,黃大哥、黃大嫂載我跟 Tim 到火車站附近,準備搭客運回東港。

『小姐,我要一張到東港』。這時我不經意的看了站在我旁邊剛買完票的小姐…。

這不是我國中一年級的同學嗎?腦袋就像未開封的波卡用拳頭揍到炸開,洋芋片飛的到處都是的那種感覺。我們兩個『ㄟ~~』了一段時間,馬上就打開話匣子。

原來,國中一年級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情。原來大家有聯絡的朋友都一樣只有少少幾個,原來她不知道慈結婚了,原來她現在已經在銀行工作。一路上我們快速的交換彼此的近況,分享彼此還有聯絡的朋友的消息。她竟然連有一次在客運上遇到我的事情都忘了呢。沒有見面的幾年裡面,變化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多到我們從高雄坐車回東港一路上都還沒辦法講完。

十年這個量詞,一眨眼就過去。似乎十年前跟今日的間隔很短很短,奇怪的是,這個間隔裡面塞的訊息卻又很多很多。

十年前她還坐在我座位的前面,慈坐在我後面,右前方是茹,我們都十四歲。

今天她卻是個銀行行員,長髮燙卷,想去德國。

大家都長大了,還有人嫁了。鍵盤敲打到這裡,我卻覺得眼眶裡泛著淚。到底是因為今天的行程過於緊湊、沙子跑進了眼睛,

還是,因為十四歲的我,已經離我而去?

莫名其妙的,有點難過。

5 則留言:

Rach 提到...

別難過了,粗獷狗腿。
人生際遇就是如此。
十四歲,還不用哭。該哭的是四十歲(淚奔)

Yuren Ju 提到...

的確有點太早了…。不過如果可以因此多作點年輕時才可以作的事就好了。

恩,好像回得太認真的…,血手大將軍您不會介意吧 XD

匿名 提到...

十四歲的過去是..千山我獨行..口阿!!

二十四歲的現在是..萬水我獨遊..口阿!!

真的是..
悽悽慘慘悽悽..口啊!!

(背景音效:倩女幽魂電影原聲帶插曲)

匿名 提到...

另提..

文中用到"波卡"and"話匣子"來形容爆頭耶。

剛好這兩樣都是我愛食的零嘴。

故加1..
(當然..也是加害我身材的兇手)

匿名 提到...

秒針向前一步
上一刻的自己便成了過去

時間穿越
帶走青春,而留下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