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07

cat, 不是貓。

cat,不是貓。

這是我們這一行的黑話,是動詞。它可以要求目標傾倒出一切,所有內容。不僅可以用在結構單純如紙箱中的文件,也可以傾倒出複雜的事物,像是你對滑鼠說 cat,它也會說出一切,重點是,你是否有辦法解讀。

dump,傾倒,也有人稱作傾印。總之像是把紙箱倒過來,讓所有事物都無秩序的顯示,就叫做 dump。

我無聊的時候喜歡到處 cat 奇怪的東西。就因為在我們的世界中,所有的事物都像是一個個的結構相同的事物,所有所有的東西都可以 cat。

所有符號都 dump 出來,毫無順序、意義的流瀉過眼前時,顯得我雙眼無神。

但是總是有 permission denied 的時候。就算在這個世界你是一切的根本,但面對網絡與網絡之間的連結,有時候,總是不停的在等待。因為僅靠著單薄的,無論有線無線的連結,都顯得無力。

因為心靈數位化後,總是顯得冷酷無情。看似中規中局的二位元數據,其實最會扭曲本意。

因為數位類比轉換當初,心靈早就一次次的扭曲。披上假面後傳輸的靈魂,你又怎能夠期待它在微弱通道的另一端,可以還原出

靈魂原有的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