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0, 2007

名流咖啡

名流咖啡名片最近很喜歡下午出去閒晃的感覺。

因為最近打算好好整治一下自己的牙齒,剛好預約牙醫的時間都在傍晚時分,就有了許些的理由,可以傍晚的時候出去晃晃。下午的陽光溫柔的沾染在身上,微風涼爽,偶爾帶些舒服的氣溫。洗完牙以後我從民權路轉啟明路的時候,異常乖乖的二段式左轉(這條路有夠小的阿,其實上次在民族路沒二段被抓包…),眼尖的我看到一間小小的店,外面招牌寫著咖啡什麼的。這麼悠閒的下午,邂逅了咖啡館,怎麼能不好好瞧瞧呢?所以我就繞到咖啡館前面,想仔細看一看,這才發現,原來是咖啡豆專賣店。

而在外面烘豆的老闆正巧與在外面躡手躡腳的我對上眼,我就只好把機車停下來,進去看看。原來這邊是專賣咖啡豆的。跟老闆拿了一張 Menu,什麼~好多豆種阿,而且全部都可以現烘,可少量烘培、指定烘培度,不僅如此,如果自己烘的話還可以八折!

名流咖啡 咖啡豆價目表

這種有吃又有拿的好康,怎麼可以錯過!不過最近買的咖啡豆還沒喝完,所以這次就沒跟老闆買了。不過跟老闆小聊一下,他對烘豆真的很有心得,也很專業。這讓我這個完全沒有烘豆知識的人大大開了眼界,也學到蠻多東西的。

所以,下次要去買豆子,順便學學怎麼烘豆啦…萬歲!

而且老闆超妙的。他說,美洲的咖啡豆都像是公務員,都中規中矩的,炒的淺就酸,炒的深就有 body。但是~如果是火山岩地形的咖啡豆,就像蕩婦,風情萬種。

恩,筆記筆記筆記…。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61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每上BBS
就只是瞎看
意外的見到一個新版
意外的看見那張熟悉的咖啡價目表
晃呀晃
晃進你的BLOG
竟看到與我架上CD相同的草葉集
黑暗之光還有其他一整個的熟悉
我一直在電腦前驚呼著.....
這真的是星期六早晨愉快的開始
看著你文字舖述的動線與思考的再咀嚼
真的就是一個"棒"字形容得了!
漂亮!
於是我一整個很笨拙的拚命找留言的地方~
好吧!
我承認和BLOG不熟
至少~
我只愛看一看
少有機會給不認識的人們留言
但是
遇見熟悉
實在是忍不住
ANYWAY
就是想告訴你
遇見同好~真棒!
祝好

Yuren Ju 提到...

喔喔喔
有這種好康的要趕快到咖啡版介紹阿 XD
目前咖啡版很孤單捏
都是我一個人的文章…

不過那種找到同好的感覺真的是很棒。想著網路另一端的那個人也跟你聽著一樣的音樂、喜歡咖啡,會有種共鳴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