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06

七月

七月很多活動。

7/2 Andrew 跟 Arne 到東港進行台語輸入法講解
7/5 jserv's IRC Conference
7/8 微暈高雄場
7/9 五專同學聚會
7/15 HIT
7/22 jserv's Hello World 台南場
7/25 IBM 開發者大會
7/29 KaLUG Topic + 酒鬼會
7/31 ...

充實的七月阿。

對了,因為 yurenju.info 老是放在別人的空間,實在很麻煩小R先生。過一陣子會把 blog 移到某處(大概是自己架),可能會斷線一陣子 :)

星期四, 7月 13, 2006

湖畔小屋

因為網路這種四通八達的聯絡方式
才讓孤單的,更顯得孤單。

尤其是透過網路看到許多嘈雜熱鬧的地方
發現到自己需要的是平靜止水的湖畔小屋
三五釣客來訪
帶著竹編的斗笠,垂釣
觀察湖邊、天際連成一片的紫色雲朵。

背著空簍子回家
屋裡連聲的抱歉,還有隨之而來,帶著笑意的數落消遣。

聲音,唯有在一片寧靜中,才更顯得安靜。
你偶然來的迴響與掌聲,輕挑起湖面漣漪、回音繚繞在森林裡,
成為這裡的一部分。

然後
讓寧靜,更寧靜。

星期三, 7月 12, 2006

新海誠新作《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消息來源:鬼畜之道 ~地獄人間紀實~:新海誠新作《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秒速5厘米)


繼《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後,新海誠又來啦!這次的作品《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將於 2007 年春天發表,雖然說不知道會不會延期,不過大師的作品永遠值得期待!

官方網站中有高畫質 (1280x720) 的預告可供下載,打開之後發現還是那種細膩到讓人想哭的畫風,配上慢拍帶點感傷的音樂(這次還是天門吧),這是一定要收藏的作品阿

星期四, 7月 06, 2006

圖騰 - 巴奈19

今天無意中從 KKBox 上聽到的,很舒服的歌。 聽著巴奈19這首歌用阿美語唱的rap,感覺rap跟阿美語真是無比的契合。而圖騰純樸的原住民歌聲,也讓人聽起來又自然、又舒服。

以下是巴奈19歌詞,轉載自 ptt 歌詞版

詞 / 曲 : Suming
巴奈十九歲不再依賴 想要自己的理想期待 從部落出來找工作的大女孩
想找個工作 好的工作 好好的做 不會懶惰 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可是在現實的生活中充滿著許多的阻礙
像是迷惑的 冷漠的 爭吵的 猜疑的 荒謬的 直到清晨才會停下來
陽光再照了進來 一種釋懷 滿心期待
(阿美語)
o na ci panay a kayoin(一個名叫巴奈的年輕女孩)
o mananengay a matayal(很認真的在自己的職場上工作)
kaolira caay pakafilo ko icel ningra(然而那工作之外的壓力超過她所能負荷的)
tatangic sanay ko na kayin(那年輕女孩巴奈就這樣哭起來了)
a ka to ka tomangic(巴奈不要再一直哭了啦)

星期二, 7月 04, 2006

鏘鏘~

我手機的充電器又忘了帶回嘉義。要找我的話就寄信、MSN 或者是 Google Talk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