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王船祭

急急忙忙的趕回東港,就是為了王船祭阿!這次來的朋友有慶大、暘順、Znikang、Kyozi 還有一位高應大的朋友。

不過由於有兩隻 Nikon D40 要來,所以我就只有意思意思的拍個幾張,也不放上來了。所以下面看到的照片都是從 Znikang 跟 kyozi 的相簿 A 來的啦,哈哈哈。

我到家差不多十點,打電話給 Znikang 沒想到他們還在台中,所以就悠悠閒閒的上個網。接近十二點時,慶大一行人就到達我家了。因為家裏沒什麼好招待的,所以就請強者我老哥去買了臭死人不償命的臭豆腐,還有茶裏王來給舟車勞頓的朋友燻一下啦。

Kyozi, Znikang 約一點四十餘分趕到我家,因為王船在兩點就要從東隆宮出發了,所以我們就火速前往東隆宮,接下來就是拍拍拍~擠擠擠~走散的走散~接下來走到海邊,就是靠體力的消磨戰,因為我們要在這邊待上幾個小時,讓所有的儀式完成,像是搬金紙阿、立桅啦、送神啦等等儀式,等到我們精神已經到達站著閉上眼睛都能入睡的極限後,終於燒啦!來張燒之前的照片:

燒之前

接下來就是熊熊的大火…。後來兩個死命拍照的實在站得太近,我就遠遠的等他們拍完啦。我只能說這種熱度真的相當難靠近。接下來,就天亮了。 囧

後來回家之後,當然要吃個東港的特有小吃,肉粿啦。海鮮在其他地方還吃得到,不過肉粿可不是到處都吃得到的喔。如果有誰來東港,不要忘記來吃肉粿阿。

然後當然就是先睡個一覺,起來剛好中午,吃完大餐之後,又帶他們去魚市場拍。

搬魚

接下來又去了鎮海公園拍餘燼、東隆宮跟黃金牌樓,下面那個蹲著的就是在下我啦,帥吧。

黃金牌樓

然後途中還用 1 GB CF 卡救了 kyozi 一命

是萬軍之劍

然後就結束了~詳情請看 kyoziznikang 的 blog。

3 則留言:

Ziggy Ko 提到...

我覺得蹲在那邊就是盡到了一個比例呎的責任了!

而也算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Yuren Ju 提到...

哈,是阿~
不過這樣蹲著才能展現出真.鄉民的氣勢阿!

kyozi 提到...

感謝你的CF啦....拍的有爽到

回去才發現燒王船之前的Stand by照片很多都拍的不知所謂.......真囧